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三天炎熱穩定 國慶連假恐有颱風攪局天氣轉不穩定

在菲律賓附近有熱帶擾動「92W」,強度也將逐漸發展,有繼續增強成為第17號颱風「獅子山」的可能性。(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在菲律賓附近有熱帶擾動「92W」,強度也將逐漸發展,有繼續增強成為第17號颱風「獅子山」的可能性。(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10/04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蒲公英颱風北離後,太平洋高壓勢力又明顯向西一路伸展到了中國華東一帶,台灣附近底層為偏東風,今到週三(4-6日)在偏東風影響下,從東北角往南到宜花東、恆春半島等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西半部背風面天氣晴朗穩定,週四(7日)過後,熱帶擾動「92W」發展水氣增多,國慶連續假期天氣較不穩定。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今起三天天氣狀況單純,在底層偏東風影響下,從東北角往南到宜花東、恆春半島等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西半部背風面天氣晴朗穩定,山區午後仍可能有些局部零星的熱對流降雨,但是在東風過山下沉作用的抑制之下,預期熱對流發展並不明顯,溫度也持續炎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4-35度,東半部高溫也有31-32度,白天外出仍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夜晚清晨則較為舒適,低溫在24-26度間。

在菲律賓附近有熱帶擾動「92W」存在,在太平洋高壓引導下,大致將會趨向南海,並且有繼續朝向海南島、越南中北部沿岸一帶發展的趨勢,預估明天會進入南海,強度也將逐漸發展,週三有機會發展成為熱帶性低氣壓,並有繼續增強成為第17號颱風「獅子山」的可能性。

吳聖宇指出,雖然該系熱帶系統對台灣來說沒有直接的威脅性,但是隨著系統進入南海並且加強發展,台灣附近的東風、東南風水氣也將跟著增多,預估從週四開始,一直到週日國慶日這幾天,迎風面的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甚至到高屏一帶降雨的機會都將會增加許多,尤其是週五、週六(8-9日)這兩天的水氣最多,直接面迎東南風的花蓮、台東、恆春半島一帶有發生大雨或是更大雨勢的機會。

直到下週一(11日)水氣才會較為減少,因此依照目前的預報資料,國慶連續假期在大台北、東半部以及南部地區的天氣並不太好,西半部的桃園以南到台南以北地區雖然受影響較小,但如果到時候雲層過山比較明顯的話,西半部也將會是雲量偏多,有些局部陣雨或是午後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天氣型態,如果有安排連續假期活動的民眾要多加注意,尤其是計畫要去東半部,可能都要有雨中度過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