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新化虎頭溪整治 獲逾5億前瞻經費

市政府重視虎頭溪的整治,全力爭取前瞻經費。(記者吳俊鋒攝)

市政府重視虎頭溪的整治,全力爭取前瞻經費。(記者吳俊鋒攝)

2021/10/03 21: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虎頭溪貫穿新化區,是當地最重要的河川,以往豪大雨時,沿線低窪處容易氾濫成災,市政府逐段整治,防疫期間仍全力爭取前瞻建設的經費,近來獲得中央核定逾5億元的預算,繼續推動護岸工程,確保民眾安全。

市政府水利局在虎頭溪的治理中,針對前瞻建設計畫提報了包含主線,以及流域中的啟聰溝排水,還有下甲橋改建等3件工程,希望解決新化區的積淹問題。

水利局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轄內的河川整治問題,虎頭溪主線獲得中央核定經費超過4億元,分為3件標案,目前都已設計完成,正著手進行相關發包作業。

至於啟聰溝排水的治理,也獲得前瞻經費的支持,已委託專業的工程顧問公司辦理,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今年底順利發包。

水利局強調,連同虎頭溪主線與啟聰溝等治理工程,獲得的前瞻預算超過5億元,若下甲橋的重建計畫也能順利爭取到經費,完成後,將可有效提升新化、新市地區的防洪標準。

新化區長吳金喜指出,虎頭溪治理的第1標,在帝溪橋上游,第2標為穗芳橋到離子尾橋之間,第3標則是虎龍橋至佛顓橋,都屬於瓶頸河段,順利完工後,積淹問題可望有效改善。

下甲橋在新化與新市交界的河段中,啟用迄今已有39年,黃偉哲也指示水利局積極爭取前瞻經費進行重建,希望改善瓶頸段的洪患問題。

下甲橋旁有自來水的大型幹管平行跨越虎頭溪,舊橋在1982年完工,因路面狹窄,會車不易,後來於幹管另一側增建新橋,各分成單向道,方便通行。

由於橋樑年代老舊,高度更是不足,屬於虎頭溪沿線的瓶頸段,被列為河川整治的重點之一,重建的經費核准後,將儘速展開設計施工的相關作業。

市政府爭取經費改建下甲橋,要解決虎頭溪瓶頸段的積淹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市政府爭取經費改建下甲橋,要解決虎頭溪瓶頸段的積淹問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