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澤尊王護台360周年 台南開基永華宮點燈迎福醮

全台開基永華宮11月10日將迎來五朝福醮大典,雖未立燈篙,但廟前高掛燈籠仍為醮典帶來熱鬧氛圍!(記者王姝琇攝)

全台開基永華宮11月10日將迎來五朝福醮大典,雖未立燈篙,但廟前高掛燈籠仍為醮典帶來熱鬧氛圍!(記者王姝琇攝)

2021/10/02 22:2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開基永華宮為紀念廣澤尊王護台360周年,將於11月10至14日舉辦「金籙祈天五朝福醮大典」,因應防疫,廟方日前向神明請示,決議不立燈篙、不放山水燈,僅依傳統醮典進行祈福科儀,整體相當低調。近日廟前掛起各會首燈籠,點亮廟埕美不勝收,吸引信眾拍照,更有人問:「到時候能迓熱鬧嗎?」

防疫二級警戒,雖已鬆綁宗教場域部分規範,但仍禁止進香、遶境,有「眾神之都」稱號的台南市今年也僅零星幾間宮廟如期做醮,開基永華宮就是其一。廟方主委楊宗保說,「福醮」以祈福為主,有鑑於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經神明指示將縮小規模、如期舉辦。

負責這次福醮的道長吳政憲說,這次福醮有紀念廣澤尊王來台360周年的意涵,醮典科儀本身就是為了祈福,但確實極少醮典會不立燈篙,但考量防疫當前,廟方規劃自辦普度,加上神明允杯也就決定不立燈篙、不放山水燈,至於能不能「迓熱鬧」,還是要看中央防疫指引如何決定。

這次「五朝福醮大典」各友宮廟神尊將於10月16日至11月9日期間進壇鑑醮,楊宗保說,已要求交陪境不請陣頭、不敲鑼打鼓,務必遵循防疫規定;祈福科儀進行期間廟內將會嚴格控管人數,不對外開放;11月14日辦理普度植福也會縮小規模,以最簡約的方式進行。

楊宗保說,這是開基永華宮睽違19年再次做醮,也是今年(辛丑年)台南市區首科醮典,雖然和以往做醮感覺有些不同,但終於在掛起燈籠點亮廟埕後,「有了熱鬧的感覺。」許多民眾經過也忍不住直呼:「好久沒有感受到的氣氛,感覺都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