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不捨陳念琴抗癌無人知 敬佩她為圓奧運夢勇敢面對

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國手陳念琴在奧運場上征戰,在登上賽場之前,她仍在與癌症搏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國手陳念琴在奧運場上征戰,在登上賽場之前,她仍在與癌症搏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21/10/02 20:2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東京奧運女子拳擊國手陳念琴在網路PO文說她2年前曾被診斷出罹患癌症,準備奧運期間邊化療邊訓練,如今終於迎來癌細胞消失的好消息。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到新竹縣時提及表示不捨她,也非常敬佩她。

林智堅說,我是昨天獲悉陳念琴在網路上吐露她2年前罹患癌症的事情,她在這個過程中一度感到沮喪,但在教練和醫療團隊的鼓勵協助下,她還是堅持去圓了奧運的夢。他相當敬佩陳念琴,但獲悉的第一時間也覺得相當不捨。

因為陳念琴14歲就隻身來到新竹做拳擊的訓練,一路上都為國家拿到很好的成績。他其實跟她非常熟悉,幾乎是看著陳念琴在(新竹)這座城市成長。她的這段(抗癌)歷程,在東奧結束後,她跟著教練有來市府跟他碰面,期間卻完全沒有提起(抗癌)這件事情。

林智堅說,陳念琴的PO文給很多在生活中遇到困境的人一個很大的鼓舞,也讓年輕人理解:要完成一件事情不是一蹴可幾,都是要付出且勇敢面對的!所以非常敬佩(她)。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及奧運拳擊女國手陳念琴的抗癌之路,表達不捨和敬佩。(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及奧運拳擊女國手陳念琴的抗癌之路,表達不捨和敬佩。(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