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快餐店推待用餐 愛心獲侯友宜肯定

劉威麟平均每天送出60份待用餐,讓弱勢者得以溫飽。(記者翁聿煌攝)

劉威麟平均每天送出60份待用餐,讓弱勢者得以溫飽。(記者翁聿煌攝)

2021/10/02 12: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受疫情影響,許多老百姓日子不好過,新北市全力推動「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全市已有1004家業者參與,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汐止的好將來快餐店,感謝負責人劉威麟熱心提供待用餐,每天至少讓60位民眾得以一餐溫飽,讓生活上遭遇困境的民眾獲得協助。

侯友宜表示,今年5月中旬起,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許多餐飲店深受影響,也使得弱勢家庭更受衝擊,因此巿府特地結合社會力推動待用餐,透過民間善款以補助餐費的方式,號召店家參與,一來協助餐飲業紓困,再來讓有生活需求的民眾能就近取餐,吃飽了才有力氣打拚。

侯友宜上午在社會局長張錦麗、汐止區陳健民陪同,到汐止區好將來快餐店實際了解待用餐的取用情形,負責人劉威麟說,20年前汐止經常淹水,有次全家被大水困在家中無法外出,幸好當時有善心人士划著船挨家挨戶送便當,才讓他們解決斷糧之苦,他當時便發願,有朝一日有能力一定要回饋社會。

劉威麟後來經營早餐店和快餐店,10年前就開始送愛心餐,幫助有生活實際困難者,今年看到新北市推動待用餐,立即響應加入,希望透過巿府的平台,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張錦麗表示,待用餐推動以來,不僅店家越來越多,也有企業團體或個人捐款資助,有許多店家不申請餐費補助,有申請補助者更有百家加碼提供,所有參與的店家均透過eFOOOD平台公布,讓有實際生活需求的民眾可以快速搜尋到附近的待用餐,希望這些社會各界的愛心,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好將來快餐店配合參與待用餐,照顧社區弱勢,侯友宜(中)到場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好將來快餐店配合參與待用餐,照顧社區弱勢,侯友宜(中)到場肯定。(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