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季了!棉被枕頭怎麼丟? 環保署:當一般垃圾交垃圾車

許多民眾趁著換季整理出舊的枕頭、棉被、毛毯等物品,卻不知道該如何丟棄。環保署表示,紡織品為非公告回收項目,以一般廢棄物方式處理即可。(記者羅綺攝)

許多民眾趁著換季整理出舊的枕頭、棉被、毛毯等物品,卻不知道該如何丟棄。環保署表示,紡織品為非公告回收項目,以一般廢棄物方式處理即可。(記者羅綺攝)

2021/09/30 19:1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時序開始由夏入秋,許多民眾趁著換季整理出舊的枕頭、棉被、毛毯等物品,卻不知道該如何丟棄。環保署表示,紡織品為非公告回收項目,不具回收價值,以一般廢棄物方式處理即可;但若是未破損的舊衣,則可丟舊衣回收箱,供後續再使用或再利用。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副執秘魏文宜表示,民眾家中的浴巾、毛巾、被子、枕頭、地毯、踏墊、床單、床罩等紡織品,因不具回收價值,目前非環保署公告回收項目,請民眾以一般廢棄物方式處理,丟垃圾車即可,不需丟入回收箱。

而完好無損的舊衣則可丟入舊衣回收箱,魏文宜指出,舊衣回收有3種管道,第一種是「再使用」,如捐贈給需要的社福團體,或作為二手衣出口;第二種是「再利用」,如衣服降階變成抹布使用,或以化學、物理處理,讓舊衣變成纖維織布,再度製成其他織品;第三種則是「能源利用」,舊衣變成SRF(固體再生燃料)使用,轉廢為能。

至於破損的舊衣、貼身內衣褲、襪子等衣物,魏文宜說,以衛生安全起見,請民眾丟入垃圾車,不要丟舊衣回收箱。

此外,部分縣市丟一般垃圾須使用專用垃圾袋盛裝,但像是棉被、毛毯等織品體積龐大,恐難以裝入專用垃圾袋。對此,台北市規定,若因體積過大無法裝入120公升的超大型專用垃圾袋,則以大型廢棄物電話預約1999市民當家熱線,或直接與轄區清潔隊預約登記時間及地點 ,環保局會依約定內容免費前往清運。

新北市則是規定,若單一物件大小超過25公升,免用專用垃圾袋,可直接丟垃圾車;而若是床墊等巨大垃圾,民眾丟出前先與清潔隊約定時間收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