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車友首騎蘇花改 讚譽有安全回家路真好

蘇花改今中午12時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超過2百名重機車友在宜蘭蘇澳集結後,直上蘇花改。(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改今中午12時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超過2百名重機車友在宜蘭蘇澳集結後,直上蘇花改。(公路總局提供)

2021/09/30 15:5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蘇花改今中午12時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超過2百名重機車友在宜蘭蘇澳集結後,南下行駛蘇花改,並於中途停留台泥和平DAKA園區合影,有重機車友讚譽,終於騎上這條安全回家的路,「走舊蘇花真的太可怕」,未來試辦期間將可避免遇上落石等不可預測風險。

重機車友等了1年9個月,蘇花改今午終於試辦開放大型重機通行,為期6個月期間,將委託專業單位觀測行車秩序、安全性,並經分析評估後,作為日後是否常態開放或擴大開放普通重機及輕型機車的依據。

公路總局表示,截至下午3時,北上共通過540輛大型重機,南下通過250輛。

試騎首日,南下吸引超過2百名大型重機車友體驗,騎士依規行駛於蘇花改長隧道間,並在通過觀音谷風隧道後,進入花蓮縣境內,短暫停留位於秀林和平的台泥DAKA園區合影,紀念大型重機首騎蘇花改歷史性的一刻。

體驗首騎蘇花改的廖姓車友,特地向公司請一天特休共襄盛舉。他說,終於能走安全回家的路,過去行走舊蘇花真的太可怕,有很多不可避免的落石風險,未來終於可以不用再提心吊膽,目前騎乘感受良好,路況也很順暢。

花蓮縣警局表示,大型重型機車須遵守相關交通法規,進入中仁隧道行駛比照小客車規範,尤其蘇花改隧道內,全段均屬急難救助車行駛道路,任何車輛均不可超車,大型重機更需注意同車道不能併駛,全程需開頭燈並禁止行駛路肩等駕駛行為。

公路總局表示,蘇花改沿線設置82處自動偵測設備,可全面掌握隧道內行車秩序,此外宜蘭及花蓮警察單位也於蘇花改路段內亦設置多處科技執法設備,呼籲駕駛應遵守每小時最高速限70公里、最低速限50公里規定,及與前車保持50公尺安全距離。

超過2百名重機車友在宜蘭蘇澳集結後,試騎蘇花改,並於中途停留台泥和平DAKA園區合影,紀念歷史性的一刻。(民眾提供)

超過2百名重機車友在宜蘭蘇澳集結後,試騎蘇花改,並於中途停留台泥和平DAKA園區合影,紀念歷史性的一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