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劑疫苗涵蓋率破55%、2劑破1成 陳時中:莫德納也有機會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隨著AZ、BNT、高端疫苗持續到貨開打,莫德納疫苗「也有機會來」。(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隨著AZ、BNT、高端疫苗持續到貨開打,莫德納疫苗「也有機會來」。(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30 15: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第1劑人口涵蓋率突破5成5,第2劑也突破1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達到6成不會降級,但一些難開放的會來思考開放;隨著AZ、BNT、高端疫苗持續到貨開打,外界也關心莫德納疫苗進度,他指出「也有機會來」。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日COVID-19疫苗接種32萬0649劑,其中AZ接種1萬7190劑,莫德納接種6萬6249劑,高端接種1萬0883劑,BNT接種22萬6327劑。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累計COVID-19疫苗接種1544萬1421劑,其中,AZ接種930萬7266劑,莫德納接種414萬9262劑,高端接種76萬4343劑,BNT接種122萬0550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到55.71 %,劑次人口比則是每百人65.84劑。不過,若以第二劑涵蓋率來看,至今237萬5773劑,也已經突破1成。

外界關注疫苗涵蓋率達多少可以降級?陳時中指出,還沒有訂出門檻,必須滾動式檢討,以前以為達到一定比例就有群體保護力,但現在看起來相當低,只是疫苗對於重症與死亡仍相當有效,會衡量整體情況,並指出要降級的疫苗涵蓋率要更高,但到6成以後,預計一些難開放的會來思考開放。

隨著AZ、BNT、高端疫苗持續到貨開打,不少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已屆滿10週以上的民眾,也在苦等第二劑到貨,他指出,若是打莫德納疫苗,也有機會會來,到了時間再跟大家報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