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登記五倍券失敗!她健保卡重插5次終於發現原因

1名女子拿著健保卡前往超商使用多功能事務機預約登記,卻不斷發生讀取失敗,直到第5次插卡才發現原因。(天兵太太授權使用)

1名女子拿著健保卡前往超商使用多功能事務機預約登記,卻不斷發生讀取失敗,直到第5次插卡才發現原因。(天兵太太授權使用)

2021/09/29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振興五倍券」紙本已於25日上午9點起受理預約登記,不少民眾帶著健保卡前往超商登記,不料,卻有1名女子在多功能事務機台前操作,不斷發生讀取失敗,直到第5次插卡才發現原因。

臉書粉絲專頁「天兵太太」貼出照片並表示,近日前往超商預約登記領取紙本五倍券,拿出孩子的健保,放進多功能事務機台的「健保卡插入處」,不料螢幕上竟然顯示「讀取失敗」,她因此將卡拔出重新插入,但仍舊沒有讀取成功,原Po於是繼續將卡拔出、插入,卻還是沒辦法正常預約登記。

「天兵太太」指出,她就這樣不斷在機台前嘗試,直到將健保卡重複插入第5次時終於發現原因,多功能事務機台的「健保卡插入處」貼紙位置不夠恰當,導致她將健保卡插進機台的縫隙中,一時沒有發現正確的插入口就在縫隙下方幾公分處,原Po慶幸當時背後沒有其他人排隊。

許多網友看見照片,都感到相當有趣,紛紛留言稱「這位客人,不可以這樣啊啊啊啊會我壞掉的啊啊啊啊...啊嘶」、「明明照著它的指示,為什麼不行XD」、「居然第五次才發現哈哈」、「這位客人,你不知道插哪裡要說啊!我們可以一起笑你」、「店員之後大概會拿膠帶把縫封起來」。

目前官網狀況流暢,唯超商預訂有網路塞車狀況,為此超商已啟動流量管制。五倍券紙本登記共有3種方式,沒有讀卡機的民眾可以使用健保快易通APP方式登記,只要領取「OTP認證碼」便可快速完成,而認證碼該如何取得?本報為您整理步驟如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