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闆娘不戴口罩夾配菜還嗆「去檢舉啊」 南市衛生局罰3千

台南某蝦仁飯老闆娘未戴口罩夾配菜遭民眾錄影檢舉,衛生局將依法開罰3千元。(圖擷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台南某蝦仁飯老闆娘未戴口罩夾配菜遭民眾錄影檢舉,衛生局將依法開罰3千元。(圖擷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2021/09/28 16:3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但仍必須遵守外出戴口罩的規範,但總是有人不聽勸、挑戰公權力。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到台南某小吃店用餐,好意提醒老闆娘戴口罩卻遭回嗆「去檢舉啊」,貼文一出引發眾怒!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

該名網友貼文提到,「天啊,這間台南的蝦仁飯老闆娘好囂張啊,叫她口罩戴著很不衛生,還嗆我們檢舉就檢舉啊,就順妳意囉。」並將現場影片貼出來,引發熱議;許多網友也紛紛回應支持原PO表示,「直接檢舉」、「拒絕消費」、「最討厭這種人」、「這種防疫衛生態度真的差評」。

衛生局表示,為避免相關餐飲場所武漢肺炎疫情群聚感染、致疫情擴大,餐飲業應依中央及本市餐飲場所公告的防疫相關規定,餐飲從業人員每日量測體溫及監測健康狀況、佩戴口罩及勤洗手,餐廳場所內用區須維持良好通風,並應遵守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且使用隔板。有關爆料公社貼文提及,某蝦仁飯老闆娘未戴口罩還幫客人夾配菜,該行為已違反餐飲從業人員應佩戴口罩的防疫措施,衛生局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裁罰3千元罰鍰。

市長黃偉哲也呼籲,共同攜手落實防疫措施,嚴請業者應遵守規定,違反上開餐飲防疫措施,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3千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請業者耐心挺過疫情的危害,若執意違反者將進行相關裁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