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居隔暴增至百人 因境外移入同機乘客送集中檢疫所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天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127人。(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天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127人。(記者周湘芸攝)

2021/09/28 16:0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市今天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127人,是因為今天有1例境外移入個案,匡列同班機乘客送往新北市集中檢疫所隔離,但並非都是新北市民,疫情仍相對穩定。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昨天居家隔離人數僅52人,今天卻暴增至127人,是因為有境外移入個案,匡列同班機乘客送至新北市的集中檢疫所隔離,列為新北境內居家隔離人數,但新北市今天沒有確診個案,疫情還是相對穩定。

侯友宜說,針對是否鬆綁相關防疫規定,要觀察這幾天疫情變化,若中央有降級準備,新北市也會隨時準備好,讓民眾回到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

針對長照機構探視,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中央原本統一規範北北基桃等縣市長照探視禁令至9月25日,但近日來函表示,需延長至9月30日,因此將統一於10月1日開放。

另外,陳潤秋也提醒,先前專案造冊接種第1劑疫苗的第7類人員及教師等,第2劑都需回歸1922平台自行預約,民眾可自行依中央公布接種順序前往登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