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居家用照顧床需求大 企業捐贈家屬紅了眼眶

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具松謨(左)將照顧床捐贈給屏東縣政府,由副縣長吳麗雪(中)代表接受,右為社會處長劉美淑。(記者羅欣貞攝)

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具松謨(左)將照顧床捐贈給屏東縣政府,由副縣長吳麗雪(中)代表接受,右為社會處長劉美淑。(記者羅欣貞攝)

2021/09/28 13: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33鄉鎮市中有10個鄉已是老年人口達20%的超高齡社會,全縣比例也達18.3%,超過全國的15.6%,加上身障人口數約5萬2千人,生活輔具的需求大,其中居家用照顧床單價逾1萬元,更是沈重負擔,縣府今天(28日)獲企業捐贈22台居家用照顧床,媒合至需要者家中,有家屬感動到紅了眼眶。

居家用照顧床捐贈儀式,今天(28日)在屏東縣政府舉行,由副縣長吳麗雪贈感謝狀給捐贈單位艾多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具松謨。

吳麗雪表示,居家用照顧床的床頭、床尾可摺疊彎曲,且床面有升降能,方便行動不便者坐起、進食,床面的高度也能調降,還有輪子協助搬運推行,大大降低照顧者搬運的風險與照顧的負擔,感謝企業的捐贈善舉。

其中1台照顧床已經運送到1位獅子鄉民家中,使用者表示,有了居家用照顧床後,他不需要依靠家人,就能藉由自身力量上床,床頭床尾的升降功能讓他可自行轉位到輪椅上,能夠靠自己完成的日常生活行動變多了。

照顧90高齡母親3年多的廖姓高樹鄉民更是感動到紅了眼眶,她表示,母親睡在普通的床舖,沒有辦法起身,平日要花很大力氣照顧,未來有了照顧床,按摩、扶持等動作將更省力、方便。

社會處表示,居家用照顧床對縣內行動不便的民眾生活協助真的很重要,除促進自立生活也能減輕家庭的照顧負擔,本次所捐贈的居家用照顧床後續將由屏縣輔具資源中心統一管理,並搭配11處輔具據點與11處便利站服務,就近提供给經濟弱勢的身障朋友或長輩借用,使其安心、無負擔且即時的使用輔具。也籲請民眾將家中閒置的二手輔具捐出,交由輔具資源中心清潔、消毒、整備後,再媒合給有需要的民眾使用,讓愛循環下去。

獲媒合可使用照顧床的家屬們也到場。(記者羅欣貞攝)

獲媒合可使用照顧床的家屬們也到場。(記者羅欣貞攝)

居家用照顧床每台單價1萬餘元,對弱勢家庭而言負擔沈重。(記者羅欣貞攝)

居家用照顧床每台單價1萬餘元,對弱勢家庭而言負擔沈重。(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