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疫苗傳個資外洩夾名片 黃偉哲︰那麼厲害乾脆去原廠爭取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中央,針對莫德納第2劑,再加把勁向莫德納原廠催貨。(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中央,針對莫德納第2劑,再加把勁向莫德納原廠催貨。(記者劉婉君攝)

2021/09/28 12:1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70歲以上長者開始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台南市有議員爆料疫苗個資疑外洩,還拿某議員服務處助理名片稱「是服務處爭取到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若檢舉一定受理,否則若是影射的話也不是很好的事。

黃偉哲表示,如果某個議員或是某個政治人物那麼厲害,能夠爭取到疫苗的話,那乾脆去原廠爭取比較快。如果有議員掌握任何人夾名片說是某人爭取到疫苗的,歡迎檢舉,市府一定受理,而且該移送法辦就移送,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應的,也會去反應,該罰款就罰款,牽涉個資洩露的部分,也會用相關法律辦理,但如果沒有的話,影射也不是很好的事情。

針對莫德納第2劑,黃偉哲說,台南市現在第2劑疫苗的覆蓋率比全國平均增加1%,因為中央配送給台南市疫苗,有些縣市優先打第1劑,台南市優先打第2劑,所以第2劑的爭議或大家枯等的比率比較少一點點。

他也呼籲中央,針對莫德納第2劑的部分,可以的話,再跟原廠多催一催。在未來每個月的月底或是下旬,都有許多疫苗會陸續進來,這是我們肯定的,但是針對現在大概有200多萬人還在枯等莫德納第2劑,除了希望台大醫院正在研擬莫德那和BNT混打的實驗早一點有正向結果的話,可以開放混打,也希望在原廠催貨的部分再加把勁,南韓去莫德納催,原廠同意要給800萬劑,雖然目前只到了160萬劑,但至少有進一步承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