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六家高中教師簡羽謙獲優良特教人員獎

新竹縣六家高中老師簡羽謙獲得今年教育部所頒發的優良特教人員獎。(圖由竹縣府提供)

新竹縣六家高中老師簡羽謙獲得今年教育部所頒發的優良特教人員獎。(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1/09/28 08:5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今天教師節,新竹縣六家老師簡羽謙19年來因為投入情緒障礙學生的輔導跟鑑定,幫助許多學生突破學習和人生的困境。今年獲得教育部表揚為優良特殊教育人員,也是新竹縣特教工作領域第2年有老師獲獎贏得肯定。

縣府教育處表示,特教工作比一般教育工作更需要耐心與愛心。為鼓勵這個領域的教育工作者士氣、提高他們的工作熱忱,教育部特別設獎給予用心引領特殊孩子們的老師鼓勵。

六家高中教師簡羽謙在特教工作中專門輔導有情緒障礙的學生並從事鑑定,已經積累了長達19年的經驗。期間還曾擔任過新竹縣國中特殊教育之情緒障礙巡迴教師、六家高中輔導主任,目前並兼任縣內國教輔導團特殊需求領域輔導團的國中組團員,堪稱特教老師們的老師。

簡羽謙認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有自己的閃光點,需要被接納和被看見,不該因為過於特殊而被放棄,她期待自己的陪伴可以讓每個學生最終都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縣府教育處表示,簡羽謙等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得獎者,先是經由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進行初選推薦及評核,全國共有79人獲得認可進入決選。

最後再由教育部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及決審委員會遴選出簡羽謙等32名獲獎者,包括大專校院組2名、特殊教育學校組5名、高中組5名、國中、國小幼兒園組18名、以及教育行政機關組2名,簡羽謙屬於高中組全國5人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