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節電381萬度 南投市公所締造「節電王」3連霸佳績

南投市長宋懷琳(左3)代表南投市公所接受台電公司「節電王」表揚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長宋懷琳(左3)代表南投市公所接受台電公司「節電王」表揚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1/09/28 07: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隨著今年節電活動展開,台電也公布去年節電比賽成績,南投市公所第3度蟬聯「南投節電王」殊榮,去年計有4.2萬戶次民眾參與節電,一整年共節電381萬度,節電成效占比達23.26%,換言之,全縣13鄉鎮市中每節電100度就有超過23度是南投市民所貢獻,十分難能可貴。

夏季係用電高峰期,為推廣節約用電,台電特別在全國22縣市進行節電比賽,並以縣市內部的行政區域作為評比標準,以南投縣而言,便以13鄉鎮市公所為單位互相比較,成績出爐後,台電南投區處長李宣昌也率員來到南投市公所頒發南投縣節電冠軍獎座,由市長宋懷琳代表受獎。

南投市長宋懷琳表示,南投市公所除更換LED路燈外,辦公大樓也全面換裝節能省電燈管、汰換老舊中央空調設備、採購節能標章產品及訂定最適契約容量,並透過里民大會宣導「省一度就是生活態度」鼓勵市民節電,才能獲得節電王3連霸佳績,盼市民持續養成節電好習慣,努力朝4連霸目標邁進。

台電南投區處長李宣昌說,今年台電推廣節約用電的主軸標語是「節電從我改變」,平時藉由各地方社團協會及各鄉鎮市公所舉辦相關活動機會,以接地氣方式向民眾宣導節電,同時對大用戶提供節電診斷服務,鼓勵汰換老舊耗電設備,選用節能標章產品,以達到節電效益。

除此,民眾也可利用台灣電力APP綁定及認證所使用的電號,即可查詢用電歷史紀錄,以及查詢申請案件進度、停電報修等多種項目的服務,不但省時又省力,疫情期間也可避免群聚感染風險,歡迎民眾多加下載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