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石虎二哥入住台灣動物區 快上網幫牠命名

石虎二哥留在動物園,擔任石虎域外保育的新血。(圖由動物園提供)

石虎二哥留在動物園,擔任石虎域外保育的新血。(圖由動物園提供)

2021/09/27 15:5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3月初誕生石虎三胞胎,牠們肩負增加野外族群數量、穩固域外安全族群使命。目前石虎大哥與石虎小妹已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野放前訓練,留在園內的石虎二哥在9月26日喬遷至台灣動物區的新家,動物園也將為牠展開命名活動。

動物園表示,少了兩個玩伴的石虎二哥,現在更常找媽媽「平平」一起玩耍互動。平平起初總會陪著石虎二哥一起練習狩獵技巧,並隨時警戒留意石虎二哥的動向。但根據過往照養經驗,石虎寶寶成長至約5至6個月齡時,就會陸續離開媽媽獨立生活,近來保育員也觀察到平平開始對石虎二哥有驅趕行為,應該是期盼兒子能早日自立自強,脫離對媽媽的依賴。

石虎二哥少了哥哥、妹妹與媽媽的陪伴,有時會玩弄保育員提供的行豐玩具「垂掛繩索」,在活動場跑個2、3圈活絡筋骨,或是抓老鼠、拋玩食物。近來石虎二哥也對住在隔壁的雌性石虎備感興趣,常緊貼著欄網隨著鄰居美女腳步移動。現在石虎二哥越來越獨立了,除了跟隨行為,也能靠自己力量捕食,保育員都期待牠盡快適應新環境、與大家見面。

在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訓練的石虎大哥和小妹已透過網路命名活動取名為「虎力旺」和「虎力秀」,動物園即起也幫石虎二哥舉行網路命名活動,這次要PK的名字包括希望二哥勇敢、勇猛、勇於挑戰、充滿勇氣、身體勇健的「虎力勇」,以及期望石虎二哥在動物園生活引起最夯人氣,成為強而有力保育大使的「虎力夯」,民眾可於9月29日上午10點前到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投票。

通常石虎寶寶成長至約5至6個月齡時,便會陸續離開媽媽獨立生活。(圖由動物園提供)

通常石虎寶寶成長至約5至6個月齡時,便會陸續離開媽媽獨立生活。(圖由動物園提供)

石虎二哥越來越獨立了,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捕食獵物。(圖由動物園提供)

石虎二哥越來越獨立了,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捕食獵物。(圖由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