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20萬小商家未申請紓困補助 立委促延長申請至10月底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二)、郭國文(中)今號召跨黨派立委共同發聲,呼籲經濟部營業衝擊補貼延長申請期限至10月31日。(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二)、郭國文(中)今號召跨黨派立委共同發聲,呼籲經濟部營業衝擊補貼延長申請期限至10月31日。(記者謝君臨攝)

2021/09/27 14:2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政府「紓困4.0」下的經濟部營業衝擊補貼,符合紓困資格且免用統一發票的小店家約有32萬家,但截止8月31日申請截止,卻僅有10萬家申請,占比不到1/3。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郭國文今號召跨黨派、跨區域立委共同向行政院、經濟部喊話,呼籲將申請期限延至10月31日,並積極提供這些小店家協助。

鍾佳濱表示,這些小店家通常因員工數連同負責人未滿5人,依法不需強制投勞保,無法按投保員工數計算補貼金額,所以僅以負責人1人計,領取4萬元營運衝擊補貼,金額看似不高,卻是小店家的救命錢。但截至8月底,卻只有10萬家提出申請,恐因數位落差等因素不及申請,成為嗷嗷待哺的紓困孤兒。

鍾佳濱呼籲,希望經濟部在行政院的支持下,再寬限2個月的時間,至少在振興期間,讓這20多萬的小店家有機會申請即時雨,領到4萬元補助成功脫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指出,我們不希望發現最弱勢、受到經濟衝擊最嚴重的小商家,沒有得到政府的紓困,因此我們跨黨派、跨區域的立委共同站出來,呼籲政府將申請期限延長到10月底。

邱志偉也說,若下午時間來得及,他將在經濟委員會中提出臨時提案,請經濟部依照各位委員的要求,從善如流,照顧最弱勢的小店家,延長申請期限,這部分會立即處理,「我會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做出具體承諾,趕快落實」。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今年疫情對產業衝擊非常巨大,振興五倍券將上路,各部會加碼推出,但對於小店家恐緩不濟急,且400萬人綁定數位券,可能衝擊小店家的消費,呼籲政府能展延紓困申請,加快速度並簡化手續,唯有協助業者穩住他的腳步,才能迎接進一步解封帶來的經濟效益及消費機會。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指出,這些小商家,是我們紓困到振興都亟欲幫助的對象,但竟然只有1/3的達成率,這非常嚴重,可能是因為疫情中忙碌、數位落差、城鄉及階級差距等,讓他們無法即時完成申請,除呼籲展延時間,也希望各級政府積極協助、輔導店家,並更簡化申請手續,讓他們得到最即時且最直接的補助。

本次出席記者會並提出共同呼籲的委員,還包括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賴品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以及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