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8千名學生學習歷程遺失 國教署本週公布處理結果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右)、黃國書(左)、何欣純(中)召開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遺失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右)、黃國書(左)、何欣純(中)召開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遺失記者會。(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27 11:5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攸關升學權益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近日因人為疏失,造成全國81校、學生7854人、2萬5210件檔案遺失。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及黃國書今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的補救措施要更完善、務實可行,也要究責徹查,一切要以維護學生權益為最優先。國教署表示,預計這週之內公布初步處理結果。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張永傑於會中表示,他要代表國教署向社會表達誠摯歉意,會記取教訓並持續精進改善、坦然面對,一切都會確保學生權益。此外,諮輔團隊昨天也和各校校長開線上視訊會議,每天也會定期回報輔導結果,預計在這週內公布初步處理結果。

何欣純說,這些資訊攸關孩子的人生,但現在教育部的補救措施不太務實,只能期待學生自己留有備份,但沒備份該怎麼辦?不管這是單一事件還是系統性問題,教育部都要提出更完善且務實可行的補救措施,並要釐清問題、追究責任、徹查到底,全力維護學生權益,教育部內部也應成立專責單位,督導相關資訊系統。

張廖萬堅指出,受影響的高三學生離學測不到120天,近8000名學生有多少老師可輔導,補救進度要公布出來,例如哪些人的資料已經補救回來、哪些學生的資料無法補救需要個案協助等,確保學生學習權益,也要安家長的心,未來也必須成立專責單位管理學習歷程,要有管控機制。

黃國書則呼籲,教育部除了要針對補救進度對外說明,這次的事件也讓外界對於學習歷程檔案制度的建立產生疑問,未來該制度要上路,相關軟硬體制度的建制也很重要,特別是防呆機制要盡快建立起來。

何欣純等人也要求,教育部應於10月1日公布這次事件的補救措施、初步報告等,內容包括哪些學生已重新上傳完資料、哪些是需要輔導後才能上傳、哪些無法補救需要專案處理等。張永傑說,會盡快處理,期待這禮拜內有初步結果。

針對學生學習歷程遺失事件,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中)、張廖萬堅(右)及黃國書(左)今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的補救措施要更完善。(記者謝君臨攝)

針對學生學習歷程遺失事件,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中)、張廖萬堅(右)及黃國書(左)今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的補救措施要更完善。(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