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中正公園邊坡疑滑動下陷 居民惶惶不安

基隆中正公園天鵝洞附近有地層下陷情況。(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正公園天鵝洞附近有地層下陷情況。(記者盧賢秀攝)

2021/09/25 17:4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中正公園是知名景點,也是市民休憩場所,市府最近整頓中正公園環境,但里長指出,中正公園邊坡似有滑動情形,有的下陷坡度約10幾公分,讓下方的居民惶惶不安。市長林右昌指示,將請水保技師到場評估,並將排水等問題納入中正公園第三期規劃案中。

目前中正公園正在進行希望之丘計畫,整修兒童遊樂場、主普壇附近,也在義二路舊二分局興建豎梯,民眾可以直接從市區上中正公園。

但信義區義昭里長童冠睿和仁義里長王柏力指出,中正公園周邊近年水系改變,水路亂竄,靠近天鵝洞的山坡出現裂痕,包括成功國中旁邊水溝曾經淘空,義六路和義七路的民宅前、樓梯和邊坡,往山谷方向傾斜滑動。

童冠睿指出,義六路34巷102號民宅擋土牆向外凸出,民宅前也出現約10公尺長、5公分寬的裂痕;往天鵝洞的樓梯都斷裂,柱子向前傾斜,和欄杆不銜接,相差約15公分,邊坡的噴漿破損,公園地面下陷,落差近一個巴掌深,居民人心惶惶。希望設置監測系統,並儘速改善,讓民眾安心。

市長林右昌指示,先請水保技師到場評估是否需設置監測系統;目前中正公園1、2期工程都已接近尾聲,即將展開的第3期規劃案,會涵蓋天鵝洞到義六、義七路一帶,屆時會將水系、排水動線等一併規劃處理。

基隆義六路往中正公園的邊坡水泥噴漿破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義六路往中正公園的邊坡水泥噴漿破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義六路往中正公園的樓梯龜裂。(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義六路往中正公園的樓梯龜裂。(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義六路往中正公園樓梯柱與欄杆斷裂傾科。(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義六路往中正公園樓梯柱與欄杆斷裂傾科。(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