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雕始祖鹽寮一展10年 將回歸塵土

鹽寮海濱公園的沙雕經風吹雨淋,還有些破損,充滿歲月的痕跡。(記者盧賢秀翻攝)

鹽寮海濱公園的沙雕經風吹雨淋,還有些破損,充滿歲月的痕跡。(記者盧賢秀翻攝)

2021/09/25 13:33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目前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正在福隆海水浴場展出,但沙雕的始祖是在福隆附近的藍灣海濱休憩園區,還保有10多座矗立多年的沙雕作品,長期經風吹雨淋日曬,這些「不完美」的沙雕作品,業者決定將在明年「2022」讓它回歸塵土了。

藍灣海濱休憩園區以前稱鹽寮海濱公園,是東北角幅員最廣的遊憩景點,可以銜接到福隆的海岸。在鹽寮海濱公園可以看到少女的祈禱、撐天佛手的坐禪童子,還有巴里島風格的雙門柱象神等,這些古銅色的沙雕,有的已破損,都是歲月的痕跡,和一般金黃色沙雕不太一樣。

目前經營的廖姓業者表示,鹽寮沙雕才是沙雕的始祖,從1990年台灣第一次的沙雕,就在鹽寮海濱公園展出的,後來才改地方。

廖姓業者說,一般沙雕展時間都很短,像這樣一展就展了10年的是很特別的,因為這裡有獨特的地理環境,也有承先啟後的意味。

由於沙雕保持不易,業者決定明年1月,將辦理鹽寮藍灣沙雕「最終展」,便要將這10幾座古樸的沙雕,重歸塵土,以後民眾就去福隆看沙雕。

鹽寮海濱公園是沙雕始祖地。(記者盧賢秀翻攝)

鹽寮海濱公園是沙雕始祖地。(記者盧賢秀翻攝)

鹽寮海濱公園的沙雕即將回歸塵土。(記者盧賢秀翻攝)

鹽寮海濱公園的沙雕即將回歸塵土。(記者盧賢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