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受東北風影響 東半部有陣雨、南部及各地山區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蒲公英颱風今上午增強為中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蒲公英颱風今上午增強為中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氣象局提供)

2021/09/25 11: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天氣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迎風面的東半部天氣不穩定,偶爾有短暫陣雨,背風側的西半部則天氣穩定,大致上是多雲到晴,不過下午在嘉義以南地區、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2、3天。

羅雅尹表示,從地面天氣圖上來看,北方大陸高壓位置在日本、韓國附近,連帶到台灣北部海面都是高氣壓影響範圍,受到高氣壓影響風場主要是盛行東北風,東半部與西半部天氣就有明顯不同。昨天下半天到今天清晨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出現較大雨勢已經緩和下來,目前上午主要是在宜蘭到花蓮附近會有短暫陣雨發生。

氣溫方面,大台北地區、東半部、外島金門與馬祖高溫約在30度至33度,中南部更可來到34度以上,羅雅尹說,白天外出時見到陽光的時間還是很長,提醒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這波東北風主要影響到下週一,下週二至下週五降雨型態轉為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各地水氣不多,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今年編號第16號颱風蒲公英,在今日上午8點已增強為中度颱風,羅雅尹表示,它未來移動方向會以偏北北西轉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很低,不過下週一起會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馬祖沿海帶來長浪,提醒前往海域活動要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