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宜蘭設站說明會 監督聯盟要求資訊公開、公民參與

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因無法進場,發起人康芳銘(前右)在場外將意見結論書交給交通部代表。(記者游明金攝)

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因無法進場,發起人康芳銘(前右)在場外將意見結論書交給交通部代表。(記者游明金攝)

2021/09/25 10:4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交通部今天到宜蘭召開「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宜蘭端站址方案地方說明會,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表示,說明會訊息仍僅能從媒體得知,相關資訊在交通部、鐵道局等單位網站付之闕如,且不開放公民參加,根本是偷偷摸摸,感受不到溝通誠意,聯盟感到遺憾,重申「資訊須公開」、「公民要參與」兩項訴求。

聯盟今天號召一群關心宜蘭未來發展的公民朋友們站出來,在會場外表達宜蘭人的聲音;發起人郭稟翰質疑交通部不開放公民團體進場,不願面對縣內多元的公民意見,聯盟未來仍會持續辦理公民參與活動,邀請大家針對高鐵案,對宜蘭交通、產業、環境、社會人文各面向的意見想法充分表達出來,不能只有坐在會議室的人才是民意,所有站出來的公民心聲都應該被聽見。

聯盟9月4日已先召開「高鐵延伸宜蘭首場公民團體意見交流工作坊」,相關工作坊紀錄及結論資料也已發函至交通部、鐵道局及宜蘭縣政府,呼籲相關單位能盡速回覆。聯盟共同發起人康芳銘今天將此資料面交給交通部,由交通部派代表接受 ,希望除了選址以外的疑問及意見能夠被行政單位聽見。

聯盟再次重申兩大訴求,「資訊須公開」「公民要參與」;「資訊須公開」包括:1、 交通部應設立專責網站,將2013年8月19日以後「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計畫(含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劃作業」相關技術報告及會議資料公開。2、定期更新上述計畫作業階段成果及會議資訊。3、規劃過程應透過民眾參與平台公開透明。

「公民要參與」包括:1、交通部應於宜蘭溪北、溪南地區召開至少2場公聽會或聽證會,擴大社群討論及公私對話,規劃評估過程納入宜蘭縣民意見。2、專責網站應設立民眾提問平台,相關單位應定期回應。

交通部今天到宜蘭召開「高鐵延伸宜蘭」宜蘭端站址說明會,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到場外抗議,陳述立場。(記者游明金攝)

交通部今天到宜蘭召開「高鐵延伸宜蘭」宜蘭端站址說明會,高鐵延伸宜蘭監督聯盟到場外抗議,陳述立場。(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