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優先!國慶煙火高雄港區內施放 將設座位人數限2萬多人

今年在高雄港施放的國慶煙火,將於現場擺設間隔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椅子,僅開放不到3萬人可入內近距離欣賞。圖為試放畫面。(資料照)

今年在高雄港施放的國慶煙火,將於現場擺設間隔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椅子,僅開放不到3萬人可入內近距離欣賞。圖為試放畫面。(資料照)

2021/09/24 15: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內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本土病例,即將到來的雙十慶典開放人數、防疫措施等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慶大會僅開放6千人觀禮,晚會則是開放2千人入場,在高雄港施放的國慶煙火,將於現場擺設間隔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的椅子,僅開放不到3萬人可入內近距離欣賞。

疫情尚未爆發前,每每國慶煙火施放都會吸引大批人潮,今年則因本土仍有零星疫情,因此不論是國慶典禮、晚會、煙火施放都須提出防疫措施與管理指引。

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9/24)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因應防疫需要,不論是國慶大會、晚會、煙火施放都是依照目前指揮中心頒布的室內、戶外面積與人數限制標準來做,如過去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的國慶大會,過去參與人數可達1萬多人,現在則是降到6千人;將於新竹舉辦的國慶晚會場所原本可容納1、2萬人,現在則縮減到限2千人進場。

至於最受民眾期待的國慶煙火施放活動,陳宗彥說,今年國慶煙火施放地點在高雄港區內,依主辦單位規劃的場域,過去容留人數可以達到60幾萬人,但高雄市與慶籌會依防疫規範,決定在港區內設座位,座位之間將會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就現有規劃來說,屆時開放可入內近距離觀賞國慶煙火的人數預計約是2萬多人。

陳宗彥也強調,所有的措施還是要看這幾天疫情的變化滾動調整,不過不論是國慶大會、晚會、煙火施放,都會提出防疫措施跟計劃向指揮中心核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