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雷雨狂炸6小時氣象站遭殃 南投日月潭、信義鄉「電光石火」驚人畫面曝

南投午後出現劇烈雷雨,日月潭雷雨交加,有民眾拍下打雷閃電畫面,景象驚人。(趙郁嘉提供)

南投午後出現劇烈雷雨,日月潭雷雨交加,有民眾拍下打雷閃電畫面,景象驚人。(趙郁嘉提供)

2021/09/24 15:0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午後熱對流影響,南投魚池鄉日月潭、信義鄉望高地區,昨(23日)下午2點半起出現打雷閃電,持續到晚間8點多,歷時約6小時,雷擊不僅造成日月潭氣象站觀測儀器受損,也有民眾拍到潭區落雷照片,並以疊圖方式呈現,雷雨交加場面,氣勢驚人,信義鄉也有民眾錄下雷雨「電光石火」閃不停的畫面,場面相當震撼。

日月潭氣象站表示,昨天的雷雨已達大雨等級,南投縣境的雷雨胞範圍,從竹山鎮開始發展,之後一直擴展到信義、仁愛鄉,再發展到魚池鄉,導致日月潭雷雨交加,氣象站也有觀測設施因雷擊受損,目前正在搶修。

一般雷雨胞發展範圍會較局部,但因午後熱對流旺盛,才導致縣內有多處地區出現劇烈雷雨情況,預計未來幾天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午後容易有雷雨,呼籲山區民眾注意,如看見打雷閃電,且雨勢往自身方向移動,就要趕緊進入室內躲避,以免雷擊危險。

南投午後出現劇烈雷雨,信義鄉望高地區持續打雷閃電,電光石火景象相當震撼。(陳才毅提供)

南投午後出現劇烈雷雨,信義鄉望高地區持續打雷閃電,電光石火景象相當震撼。(陳才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