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狗陪伴視障主人街頭叫賣!他「1句話」令網友動容

老狗胖胖不離不棄陪伴視障主人街頭叫賣,令網友動容。(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老狗胖胖不離不棄陪伴視障主人街頭叫賣,令網友動容。(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21/09/24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近來,有一名網友在網路發文分享,自己遇見一位帶著老狗販賣口香糖的視障大哥,儘管辛苦卻將狗狗照料的不錯,1句暖心承諾也感動不少網友。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轉角有一位視障大哥,時常帶著12歲的老狗胖胖一起賣20元一條的口香糖,常常叫賣到晚上11點,但他卻發現胖胖的毛很柔順,旁邊也有自己的小碗跟水,總是乖乖在旁陪伴主人,問起大哥他則回應,「有胖胖陪我,他是我的家人,不管多累,我當然都要照顧好他」,讓他感動表示,「養狗有沒有錢是一回事,但有沒有用心去愛他、照顧他才是最重要的」。

對此,網友紛紛感動表示,「狗的世界裡,主人就是牠的全部,比起人之間的相互猜忌,牠只守護一個人,單純可愛多了」、「有沒有錢養寵物並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負責任跟有沒有用心照顧他,今天就算你很有錢,不願意為了寵物花醫藥費的飼主多的是」、「人世間最美的莫過於努力不懈的人」。

不過也有人指出,「我回家的路途必定會經過頂溪捷運站,常常路過這位阿伯,先不論飼養寵物的部分,阿伯平時有抽煙的習慣,判定還不至於生活困頓,因此沒有給予幫助,但當然的,幫助與否還是取決於自己,真正想幫的人也許不會顧忌這些,而我則是比較務實看待」。

視障大哥表示,「有胖胖陪我,他是我的家人,不管多累,我當然都要照顧好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視障大哥表示,「有胖胖陪我,他是我的家人,不管多累,我當然都要照顧好他」。(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