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10/1開打 彰化衛生局長:應先接種武肺疫苗

流感疫苗即將開打,不少長輩也在等著打流感疫苗,但彰化縣衛生局強調,以接種武漢肺炎第二劑疫苗為優先。(記者劉曉欣攝)

流感疫苗即將開打,不少長輩也在等著打流感疫苗,但彰化縣衛生局強調,以接種武漢肺炎第二劑疫苗為優先。(記者劉曉欣攝)

2021/09/24 00:2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超級搶手的公費流感疫苗即將在10月1日開打,應該先搶流感疫苗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應該先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再打流感疫苗,尤其是家中長輩,因為武肺疫苗是造冊安排不能混打;流感施打的診所比較多,也比較自由!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的長輩陸續都在施打第二劑疫苗,以莫德納第二劑來說,彰化縣7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者將安排24、25兩天施打,而74歲到68歲、符合資格的長輩也已完成造冊,預計25日上午8點就可以到衛生局官網查詢安排的接種時間與地點,27日由村里長分送通知單,將安排在10月1日到6日施打。

由於公費流感疫苗近年來都非常搶手,許多長輩更是習慣在開打前幾天就要去接種,因為規定武肺疫苗要跟流感疫苗間隔7天,不少長輩都在苦思,到底那一種要先打?要不要先去搶流感疫苗?因為長輩第二劑武肺疫苗都是造冊安排,一定都會打得到。

但葉彥伯強調,長輩施打第二劑疫苗全部採造冊,就是因為考量長輩可能慢性病較多,需要先打第二劑可以有更好的保護力,目前要求第一、二劑不能混打,必須按照分發的疫苗來做造冊,而疫苗為瓶裝,最好就是造冊的人都來打。

至於流感疫苗,因為是單劑量,全縣施打診所有200多家,長輩只要打完第二劑疫苗後7天,就可以自由選擇住家附近的診所去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單劑量的流感疫苗也沒有殘劑的問題,無論如何,都以第二劑疫苗為優先,除非造冊時間因身體不適,可以請當地衛生所或是衛生局先幫長輩留下疫苗,擇日另行安排施打,也幫長輩保留一些施打上的彈性空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