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校園BNT疫苗開打 播音樂、備早餐消除學生緊張

草屯鎮的同德高中女學生在接種疫苗時,表情緊張,她的同學在旁安撫情緒。(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的同德高中女學生在接種疫苗時,表情緊張,她的同學在旁安撫情緒。(記者陳鳳麗攝)

2021/09/23 16:2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BNT疫苗校園接種今日開打,有9所高中和國中同日接種,首日除五育高中有女學生暈針,其餘尚無不良反應出現,縣府教育處說,今天也還未回報學生請疫苗接種假。今日開打的學校都怕學生出現暈針或不良反應,不只有救護車待命,草屯鎮的同德高中並在現場播放音樂緩和學生緊張情緒,且有備用早餐,給來不及吃早餐就到校學生填肚子。

南投縣今天開始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除同德高中、五育高中、弘明高中、水里商工、仁愛高農等5所高中,另有魚池、明潭、弘明、仁愛等4所國中都在今日施打BNT疫苗。

南投縣府教育處表示,首日接種作業,除五育高中有1名女學生出現暈針現象,仁愛國中有1女學生過度換氣稍感不適,但很快就恢復正常,其他尚無傳出有不良反應,且因剛打完疫苗,也還未回報有學生請疫苗接種假。明日起會每天統計請接種假的人數和有無不良反應。

由於是南投接種首日,第一批開打的學校都很謹慎,有450名學生接種的同德高中,校方請衛生所一部救護車現場待命外,還請軍方支援一部救護車,且為了消除學生緊張,接種站還播放音樂,學校並有準備早餐,以免學生空腹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該校學生接種疫苗後尚無暈針等反應,但有女學生仍因緊張同學在旁安撫情緒。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同德高中關心學生BNT疫苗接種情形。(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到同德高中關心學生BNT疫苗接種情形。(記者陳鳳麗攝)

醫師和護理人員忙著準備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醫師和護理人員忙著準備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