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驗抗體有譜 北市衛生局長:等指揮中心宣布

台北市衛生局、市立聯合醫院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衛生局、市立聯合醫院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2021/09/23 12:1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網紅「四叉貓」日前接種高端疫苗後,到北市禾馨診所自費檢驗抗體,引發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2日開會,討論收費、檢驗標準等相關內容。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今早透露,初步了解,中央目前傾向能公費驗抗體的醫療機構可以做,不訂上限或統一價格,由地方自訂,一切等指揮中心宣布。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今早安排衛生局、市立聯合醫院進行年度工作報告,北市議員王世堅提到,網紅自費驗抗體,衛生局日前卻責備,但任何市民都有檢驗自己身體的權利,法令過時,法令是為人民服務的,不管醫院或民間檢驗所都會接受檢查。

王世堅說,他不解因為這間醫療院所(指禾馨)有做檢測當然要收費,難道做勞動服務嗎?對此黃世傑說,血清抗體就如PCR檢測的醫療機構,要中央核定,因機師專案原本開放12家醫療機構公費檢驗,後來因為機組員工會需求開放到117家,接受工會的抗體檢驗,但中央沒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驗。

黃世傑表示,禾馨雖然有自費檢驗,但沒核准,而且檢驗費用要報地方衛生單位按照《醫療法》核定,當初(禾馨)有申請但中央指引沒同意開放,所以沒核定,他強調沒說一定要罰他(指禾馨),但根據《醫療法》規定,醫療機構執行業務的費用訂太高對市民不好,太低也不符成本,因此都要提到衛生局醫審會討論價格。

黃世傑也說,中央昨天有開會還是要指揮官陳時中核定,但他初步了解,中央目前傾向開放公費驗抗體的醫療機構可以做(民眾自費驗檢驗),不訂上限或統一價格,由地方自訂,而醫療機構要充分告知民眾,核定哪些醫療機構也要報到中央,這一切就等中央宣布,最近應該會宣布,讓北市也能有所依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