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鴿解封明重啟 屏東警方緊盯防疫

警方加強賽鴿防疫宣導。(圖由屏東縣里港警分局提供)

警方加強賽鴿防疫宣導。(圖由屏東縣里港警分局提供)

2021/09/23 10:4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顧及全民安全,每年舉辦都會聚集數百、甚至上千人的賽鴿活動,日前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而延期舉辦,但活動即將於明天(24日)至11月5日期間重啟7關卡的賽程,屏東縣里港警分局獲悉立即派員前往轄內賽鴿協會宣導防疫規定並約制其務必遵守。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防疫是全體國民的事,唯有從上到下大家共同防疫,疫情才有可能解封,屏東會繼續堅守到底。里港警分局知悉賽鴿活動於近期將再次舉辦後,為避免活動舉辦造成人群聚集有增加染疫風險成為防疫破口,火速查訪所轄賽鴿協會賽事狀況。里港分局轄內一共有2個賽鴿協會,分別是位於里港鄉的屏東1257聯合會以及位於鹽埔鄉的屏榮信鴿聯誼會。一組組長謝忠銘與轄區所長獲悉賽鴿活動即將重啟,立即前往賽鴿協會宣導防疫規定並約制其務必遵守。

賽鴿活動約從1980年代開始興盛,台灣北、中、南各地成立鴿友會。國內賽鴿競賽分為每年春、夏、秋、冬四大季賽會,每遇重大賽事便可透過衛星或直播方式,看到萬鴿群飛的壯觀場面,因此賽事過程往往聚集非常多的鴿友。本次冬季賽鴿活動自9月24日起至11月5日止為期7週,每週五集鴿用船載至海上於週日早上7時將鴿子放飛,為避免集鴿期間,協會聚集人潮造成群聚問題,里港分局主動協調本轄兩鴿會會長胡玉瓊與蘇駿成,兩位均表示願意配合縣政府防疫措施落實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管制,於集鴿時做好人員分流,消毒工作等防疫規定。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在疫情期間秉持局長劉印宮強調防疫的重要,屆時會編派勤務到場檢視,落實戶外集會不得超過300人,需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如有違反將依法告發開罰。共同維護健康、安全之生活環境,實現安居樂業的願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加強賽鴿防疫宣導。(圖由屏東縣里港警分局提供)

警方加強賽鴿防疫宣導。(圖由屏東縣里港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