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新熱帶低壓成形!「電母」颱風最快今在南海生成

南海熱帶性低氣壓TD19,其發展性佳,環流明顯,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南海熱帶性低氣壓TD19,其發展性佳,環流明顯,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9/23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有一個熱帶低壓!繼昨(11日)熱帶性低氣壓TD18在關島附近海面生成後,現南海又出現熱帶性低氣壓TD19,其發展性更佳,有機會搶在TD18前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Dianmu,中國提供,女神名)。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熱帶性低氣壓TD19今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6度,東經 111.4度也就是在南海,越南近海附近,預估未來將朝西北方移動侵襲越南,日本氣象廳已對其發布「烈風警報」(GW),認為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氣象局也預測熱帶性低氣壓TD19在18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5號颱風「電母」。

熱帶性低氣壓TD18則位於關島附近,日本氣象廳尚未針對該系統發布「烈風警報」,氣象局預測36小時內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若成颱則是第16號颱風「蒲公英」(Mindulle,北韓提供,原稱敏督利)。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南海熱帶擾動90W(熱帶性低氣壓TD19)環流明顯,不過離越南的陸地已經不遠,要看是否在近岸前發展起來;關島東南方熱帶性低氣壓(熱帶性低氣壓TD18),未來有機會成為颱風,路徑上因為正好遇到高壓東移,前方的西風短波槽會造成太平洋高壓的弱點,未來可能通過弱點北上,因此目前的預估都是遠海的拋物線北上型路徑,依照現在的預測路徑跟距離,兩者對台灣天氣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