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起旅遊新動線! 潮州Pbike增設四林國小新站

潮州Pbike首個位於台一線東側的站點「四林國小站」即將要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Pbike首個位於台一線東側的站點「四林國小站」即將要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2021/09/22 23: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公共自行車Pbike目前全縣僅屏東市及潮州設有租賃站,潮州鎮公所為將租賃站服務能從點串成線,斥資近200萬元,將於非鬧區的四林國小建打造新站點,最快本月底啟用。

潮州鎮內的Pbike目前共有潮州火車站、潮州鎮公有停車場、潮州國中、潮州國小、光華國小及潮州鎮立圖書館等6站點,從去年8月中啟用後,一年來已累計2.6萬人次使用,雖然串起鎮內各節點頗獲好評,但仍侷限在省道台1線西邊的鎮內鬧區。

潮州鎮公所表示,泗林綠色隧道及林後四林等已是鎮內知名景點。泗林綠色隧道除在地人散步、遊憩騎自行車外,更有不少慕名而來的外地人,綠色隧道打通至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的工程更如同打通「任督二脈」,但中間卻沒有休息的站點,於是開始考量新增站點。

鎮公所考量從泗林綠色隧道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公園2地目前皆無站點,而在路線上也有聚落的就是四林聚落,加上部分居民也反映希望有Pbike進駐,因此鎮公所斥資近200萬元,委託縣府交旅處代辦,於當地四林國小增設Pbike租賃站,成為綠色隧道至平地森林園區的唯一站點。

鎮公所指出,除通勤需要,新站還能串起新動線,從高架火車站騎車出發,穿越鬧區、行經綠色隧道,到四林國小站可稍事休息並探索潮州唯一古蹟「朝林宮」,之後再到平地森林園區休閒遊憩,沿途從新穎的現代化高架車站,再到傳統的鄉鎮聚落,最後再親近大自然,這些遊程都能透過1輛Pbike就能搞定,該站最快預計本月月底就會啟用,屆時將進駐約10台的新車供民眾租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