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中秋旅遊人潮嚇爆! 連辦14年的二林文化季喊卡

彰化縣二林鎮每年10月期間辦理「二林文化季」,已連續舉辦14年,今年因疫情尚未穩定為由,暫停一次。(民眾許展嘉提供)

彰化縣二林鎮每年10月期間辦理「二林文化季」,已連續舉辦14年,今年因疫情尚未穩定為由,暫停一次。(民眾許展嘉提供)

2021/09/22 20:4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林鎮每年10月期間辦理「二林文化季」活動,已連續舉辦14年,今年面對疫情警戒也不打算停辦,不過中秋連假期間,鄰近鄉鎮的芳苑溼地海空步道帶來數萬人潮,反讓主辦方擔憂,是否潛伏無症狀感染者,由於開幕只剩1個禮拜,不足反應潛伏期,主辦單位今午商議後決定今年文化季先喊卡,停辦消息一出也讓不少民眾大喊「好可惜」。

今年本土疫情嚴重,但目前疫情警戒降級二級,中秋節前地方民眾仍對舉辦文化季感到放心,不過二林鎮公所與二林鎮農會今日下午經過討論,決定取消今年二林文化季開幕活動,包括農創市集、歡樂兒童劇場等會聚集人潮的大型活動,但是靜態藝文展及紫晶盃葡萄酒評鑑仍會照常舉行。

二林鎮長蔡詩節表示,這是不得已的決定!目前疫情尚未穩定,尤其在中秋連假期間,民眾出遊及疫情發展尚有疑慮下,疫情仍有未知傳播鏈的風險存在,此時舉辦大型活動,就有防疫破口的風險,且大型活動飲食攤位林立,難以要求民眾確實遵守放疫,幾經考量決定先停辦今年活動,不過藝文展、講座等小型活動較能避免群聚風險,則回歸由各單位自行辦理。

中秋旅遊人潮太驚人!二林農會說,可能疫情悶太久,這次中秋連假太多人出遊,位在鄰近的芳苑溼地海空步道就帶來數萬人潮,見證彰化觀光潛力,不過這時人多也尷尬,若未來2周觀察期發現有確診者,那文化季的許多活動恐都得臨時喊卡,會更麻煩,幾經考量決定暫停一次,以減少傳播機率。

二林蔗農事件是台灣民主濫觴的起源,境內農產多元,火龍果、葡萄酒、高接梨與蕎麥等,都是彰化有名特產,每年二林文化季便成為當地行銷的重頭戲,包括香草藝文聯展、紫晶盃葡萄酒評鑑、農創市集,田野風味餐、青農論壇等,活動長達一個月,相當熱鬧。

二林文化季今年不舉行開幕,大型的農創市集、歡樂兒童劇場等聚集人潮的活動也都取消。(民眾許展嘉提供)

二林文化季今年不舉行開幕,大型的農創市集、歡樂兒童劇場等聚集人潮的活動也都取消。(民眾許展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