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遊台中學!大甲高中多達22名學生獲「十八達人」認證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左2)肯定邱兆陽(左起)、林宥如、鍾琬育努力研修「優遊台中學」!(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左2)肯定邱兆陽(左起)、林宥如、鍾琬育努力研修「優遊台中學」!(記者歐素美攝)

2021/09/22 12: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開辦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利用假日參加多元學習探索課程,並於日前頒獎「十八達人」,表揚上學期修課時數達18小時的學生,60名獲獎學生中,大甲高中佔22位,逾3分之1,是人數最多的學校,其中,高三的邱兆陽修課時數多高達42小時,再度蟬聯全市個人修課時數最多的學生。

台中市教育局自105學年度起開辦「優遊台中學」,鼓勵學生利用假日參加多元學習探索課程,109學年度起並開放中、彰、投、苗地區國三與高中學生選課,自主先修高中與大學階段課程,探索未來升學方向。

大甲高中為實踐適性揚才多元展能的教育理念,積極鼓勵同學參與「優遊台中學」的多元課程,利用假日及克服交通不便,前往各處探索個人興趣及充實多元能力。

就讀於廣告設計學程的鍾琬育,家住苗栗通霄,媽媽是越南新住民,從事作業員工作獨立養育她和弟弟,有時媽媽加班晚回家,鍾琬育要幫忙張羅晚餐,並幫助媽媽做一些家庭代工。

鍾琬育說,豐原漆藝館開設漆器的立體彩繪課程,是學校沒有的,因此利用假日跨縣市到豐原參加課程學習,提升自己的繪畫技法。

同班的林宥如家住台中市梧棲區,經老師鼓勵參加優遊台中學課程,父親是焊接工,媽媽擔任清潔員,因疫情常放無薪假,她常要幫忙分擔家務及照顧弟弟,但她仍積極安排時間修課,完成「十八達人」的認證。

受疫情影響,5月中旬起暫停辦理優遊台中學課程,但大甲高中3年級的邱兆陽仍修課時數高達42小時,是全台中市學生個人修課時數第一名,實屬不易。他表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開設的「微讀時光E教室」提供線上借還書教學,數位資源電子書資料的應用,可使用手機隨時隨地閱讀,在疫情期間非常受用,並對中台科大開設的「探討現今人類、生物與環境的關係」印象深刻。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表示,22位獲獎學生的表現,符合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利用假日積極多元學習,與不同校的修課學生彼此互動交流增廣視野,並感謝教育局及各單位辦理優遊台中學的課程,提供學生許多實用且多元的學習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