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豬價創10年新高 中秋後豬價回軟

農委會畜牧處觀察,今年飼養成本提高、進口豬肉減少,反映在價格上,預計中秋後豬價會回到合理區間。(記者邱芷柔攝)

農委會畜牧處觀察,今年飼養成本提高、進口豬肉減少,反映在價格上,預計中秋後豬價會回到合理區間。(記者邱芷柔攝)

2021/09/21 13:52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我國今年豬價7、8月分別為每公斤平均85.5、85.87元,其中8月8日更飆上104.06元,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農委會畜牧處觀察,今年飼養成本提高、進口豬肉減少紛紛反映在價格上,中元節後價格已回軟,預計中秋後會回到合理區間。

今年本土毛豬價格4月份平均價格每公斤70.99元,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後,價格來到76.69元,接著一路飆漲,至父親節當天寫下104.06元新高紀錄,中元節前一天8月11日,均價為88.87元。7、8月間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多在維持85元以上的高價區間,不少消費者擔心豬價回不去。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分析,今年豬價創新高主要原因有三點,其一是受到年初仔豬減少,影響後續成豬交易頭數略低於常態。其二是受國際原物料及運費漲價影響,飼養成本提高約30%。其三為我國進口豬肉進口量銳減25%至30%,拉升對國產豬肉的需求。

江文全進一步說明,今年3月以後天氣穩定,小豬育成數量恢復正常,9月起上市頭數增多,且天氣變涼後,肉豬食量會變大、體重增加,整體豬肉供應重量就會增加,中元節後豬價已逐漸回軟。

以往年經驗,中秋節烤肉對豬肉需求提高,會出現漲幅,江文全也指出,今年疫情避免群聚,中秋節豬價漲幅不似往年明顯,預估中秋節過後,豬價就會回到每公斤70元至75元合理區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