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染疫女彰化足跡沒公布?彰衛局:車子拋錨進保養廠

台北市染疫女到過彰化縣卻沒有公布足跡?彰化縣衛生局強調,所有接觸者都有掌控與匡列。(記者劉曉欣攝)

台北市染疫女到過彰化縣卻沒有公布足跡?彰化縣衛生局強調,所有接觸者都有掌控與匡列。(記者劉曉欣攝)

2021/09/21 11:5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北市染疫女有彰化足跡卻沒有公布?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位確診女子跟家人自駕車南下出遊探親,回程在彰化路段因車子拋錨,進入北彰化的汽車保養廠修車,匡列24人採驗全數是陰性,由於所有接觸都在可控範圍,所以沒有公布確診者足跡。

昨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其中1例是台北市20多歲女性,去年9月才在國外確診,今年在3月、7月回台檢驗都是陰性,因為最近準備出國念書經PCR採檢確診,CT值為34,足跡包括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與彰化縣。

由於其它縣市都有公布北市染疫女的確診足跡,獨獨彰化縣沒有公布,也讓彰化人急跳腳;葉彥伯強調,因為有做完整疫調,所有的接觸者都在掌握控制,只有在不確定接觸者時,才需要公布確診者足跡。

葉彥伯指出,北市染疫女與家人自行開車南下旅遊兼探親,9月17日開車回程途中,路過彰化發現車子拋錨,只好在北彰化就近進入保養廠修車,因此,汽車保養廠內的接待、修車師傅共2人,因為與確診者的接觸時間較長,列入居家隔離對象。

葉彥伯表示,另外針對汽車保養廠內的員工與同時段修車的民眾也匡列進行PCR檢驗,目前北市染疫女匡列24人採檢,全數都是陰性,除居隔者以外,其餘採檢陰性者後續性後就進行健康自主管理,汽車保養廠也隨即進行清消。

葉彥伯強調,北市染疫女在彰化沒有親友,也沒有在彰化用餐,只是車子拋錨直接到保養廠修車,長時間的直接接觸者已列居隔,其餘現場人士也要求採檢並健康自主管理,而確診者足跡需要被公布,則是因為無法掌握接觸者,才需要公布提醒民眾,並非要做為獵巫之用。而這名個案的CT值34,病毒量較低,從彰化縣目前有24人採檢也都是陰性結果來看,情況都在控管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