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8年中秋滿月深夜現身機率高 週五後微弱北風帶給北部秋意

中央氣象局昨表示,今天(21日)晚上的中秋月是睽違8年之久的「真‧月圓」。(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昨表示,今天(21日)晚上的中秋月是睽違8年之久的「真‧月圓」。(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09/21 11:2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天(21)是中秋節,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全台各地有機會看到月亮,但因為午後雷陣雨可能發展較晚,雲系消散較慢,因此越晚賞月越清晰,深夜前後最有機會能觀賞睽違8年的中秋滿月。此外,秋分隔天、週五(24日)會吹拂微弱北風,東部、東北部、大台北高溫會下降1至2度。

李孟軒說,今天台灣南部、東部和東北部賞月的機率較高,至於台東、恆春半島及馬祖全天易有零星短暫陣雨,雲量較多,賞月指數偏低;中部今天晚間之後雲量偏多,影響賞月指數,中部以北地區明天清晨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的中秋月是睽違8年之久的「真‧月圓」,已有7年的滿月並非出現在中秋節當天。今天月亮東升時間為18時18分、月沒時刻為明日5時40分,另受午後雷陣影響,夜越深賞月機率相對越高。

李孟軒說,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略有減弱,今天午後雷陣雨區域比昨天廣,昨天中南部、山區的午後雷陣雨,今天擴展為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晚上過後降雨趨緩,若降雨發展時間較晚、午後雷陣雨雲系消散變慢,將影響賞月指數。

今天各地白天高溫32度以上,紫外線指數偏高,西半部近山區平地、東北部、花東縱谷、大台北地區高溫約34、35度,降雨型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降雨偏廣,山區、近山區平地、大台北盆地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前往山區活動需留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李孟軒說,今天至週四台灣各地多雲到晴、氣溫偏高,中午前後感受悶熱,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週五開始受中國北方高壓影響,將會吹拂北風、帶給台灣微弱的冷空氣,迎風面大台北山區、東北部、基隆北海岸轉為雲量偏多、降雨機率增加、高溫較今天略降1至2度,由於高壓距離較遠,桃園以南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陣雨的狀況。

李孟軒說,明後2天天氣型態類似,全台依然受到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穩定、氣溫偏高,午後中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週五後高壓帶來微弱北風,東部、東北部、大台北天氣會有變化。

北邊高壓帶來微弱北風,讓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雲量偏多,降雨機率偏高。(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邊高壓帶來微弱北風,讓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雲量偏多,降雨機率偏高。(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