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藝文館所因應防疫數位轉身變「竹縣・館所隨身聽」

配合疫情調整跟民眾互動的方式,新竹縣的藝文館所將在秋節過後數位轉身,透過主持人「客家妹」陳明珠的帶領,讓大家可以在空中暢遊。(圖由縣府提供)

配合疫情調整跟民眾互動的方式,新竹縣的藝文館所將在秋節過後數位轉身,透過主持人「客家妹」陳明珠的帶領,讓大家可以在空中暢遊。(圖由縣府提供)

2021/09/20 11:5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配合防疫,讓所屬的藝文館、所數位轉身,變成即便沒有到場也能讓人隨身可聽!因此從本週三、22日起,結束連假恢復上班後推出「竹縣・館所隨身聽」podcast,以每週三、週五上架方式陸續推出10集,專門介紹縣內各地方文化館的日常點滴以及其所在地的有趣人文特色。

縣府文化局局長李安妤說,「竹縣・館所隨身聽」可透過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Google播客、SoundOn串流平台收聽,從22日開播後,每週三、五更新最新內容。

「竹縣・館所隨身聽」podcast是以新竹縣多元的人文特色與藝文館所為主體,規劃「主題文化館所」及「從文化館所發現地方」2個主題製播。

由廣播金鐘獎得主~「客家妹」陳明珠主持,每集邀請到新竹縣地方文化館的營運團隊,分享這些館、所的日常點滴與在地文化。

他們希望透過輕鬆、跨語言的家常對談,讓聽眾猶如窩在家中客廳沙發上一樣,跟隨主持人和來賓的對談,慢慢認識新竹縣這塊「寶藏」土地。

李安妤說,之所以會這樣規劃讓新竹縣藝文館所數位轉身,主要就是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影響,全國各博物館、地方文化館都面臨休館、遊客銳減等問題。

但是防疫不能讓心靈糧食斷炊,所以他們才規劃推出「竹縣・館所隨身聽」podcast節目,

期待透過更多元的數位內容,提高新竹縣藝文館、所的視聽能見度,讓全國藝文愛好者用每天利用片刻日常,無論是小憩時、或通勤中,都能在空中漫遊新竹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