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再次以檢疫問題為由,在秋節前夕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圖為台灣鳳梨釋迦。(記者黃明堂攝)

中國再次以檢疫問題為由,在秋節前夕宣布,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圖為台灣鳳梨釋迦。(記者黃明堂攝)

2021/09/20 06:18

自由時報

又來了!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繼今年三月中國暫停輸入我國鳳梨後,中國再次以檢疫問題為由,在秋節前夕宣布,今日起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台灣外銷中國三大主力水果全被封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強調,將祭出十億元專案經費保障農民權益;九月底前中國若不恢復對話機制,將透過世貿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以會員國身分提出訴訟。

詳見又來了!中國禁台釋迦蓮霧

全台最敢貸 大新竹房貸期數近300期

根據六都加新竹縣、市的近一年來新增房貸利率、期數統計,今年第一季台北市房貸平均期數最短、利率第二低;而近來掀起大新竹合併升格「第七都」話題的新竹縣、市,平均期數是「七都」最長,新竹市達二九七期、新竹縣二九二期,去年第四季甚至雙雙破三百期,可說是全台房貸族最敢貸的縣市,還款年限達二十五年。

詳見全台最敢貸 大新竹房貸期數近300期

買賣家都中招 i13才上市 換機詐騙跟著來

蘋果iPhone13手機本月發表,近日出現換機詐騙潮;近來發生多起案例,網路上有許多舊型號iPhone手機拿出來賣,卻潛藏許多詐騙陷阱,且不管買家還是賣家都有事,有買家匯了錢卻拿不到貨,也有賣家手機寄出卻拿不到錢;警方提醒,民眾使用網路交易商品時,應選擇商譽良好、並具第三方支付的代收代付機制的網購平台,以降低遭詐騙風險。

詳見買賣家都中招 i13才上市 換機詐騙跟著來

聯合報

陸又禁我釋迦蓮霧 農委會砸10億救市

鳳梨禁令尚未解除,中國大陸海關總署昨天又通知我釋迦、蓮霧檢出介殼蟲,今起禁止輸入。府院同時對中國大陸譴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緊急上火線稱「完全無法接受」,今年六月前曾收到不合格通知,農委會提出加強防疫措施後就未有不合格,陸方突然宣布禁令,我擬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控訴。另祭出十億元加強內外銷,搶救台灣釋迦、蓮霧市場。

詳見陸又禁我釋迦蓮霧 農委會砸10億救市

雄昇飛彈檯面化 雄二E攻陸飛彈車曝光

國軍「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送抵立法院待審,十項裝備籌獲案中,未曾解密、具備對中國大陸戰略目標進行縱深打擊性能的雄二E型攻陸飛彈,以「雄昇飛彈系統」為名列為公開項目。本報透過管道取得空軍「戟隼計畫」生產、正式部署的雄二E飛彈車影像,國軍現役「特種飛彈」系統真身首度曝光。

詳見雄昇飛彈檯面化 雄二E攻陸飛彈車曝光

中國時報

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蓮霧 又驗出介殼蟲 我擬向WTO提出貿易仲裁

大陸海關總署19日公告,台灣釋迦和蓮霧因多次檢出介殼蟲,今日起暫停輸入。由於台灣釋迦與蓮霧外銷大陸占比高達95%與97%,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表示,已備好10億元農損基金,全力保障農民權益,我方已透過正式管道與對岸諮商,若9月30日前未獲回覆,我方將向世貿組織(WTO)提出貿易仲裁。

詳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蓮霧 又驗出介殼蟲 我擬向WTO提出貿易仲裁

美日澳印領袖對話 建安全半導體供應鏈

美國最近針對中國的動作頻頻。繼美英澳組新同盟(AUKUS)之後,美國將在24日與日本、澳洲、印度於華府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首次的面對面峰會,商議如何在印太地區合作抗衡中國。《日本經濟新聞》18日引述峰會聯合聲明草稿指出,4國領導人將同意採取措施,建立安全的半導體供應鏈。

詳見美日澳印領袖對話 建安全半導體供應鏈

新竹縣市房貸平均期數,去年第四季雙雙破三百期。(資料照)

新竹縣市房貸平均期數,去年第四季雙雙破三百期。(資料照)

騙徒與被害人的詐騙對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騙徒與被害人的詐騙對話。(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