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今+0 縣府提醒符合打第九輪疫苗縣民記得預約

第9輪疫苗接種,準備替18到22歲青少年接種BNT第1劑,替高端疫苗接種第2劑。(圖由縣府提供)

第9輪疫苗接種,準備替18到22歲青少年接種BNT第1劑,替高端疫苗接種第2劑。(圖由縣府提供)

2021/09/19 16:02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今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維持+0!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第9輪BNT和高端疫苗即將開打,縣府衛生局提醒這波預約行動從明(20)日早上10點開始到22日中午12點結束。BNT排在下週六、25日開打到10月2日,高端疫苗的施打期間則是9月27日起到10月2日為止。

縣府衛生局表示,第9輪的BNT第1劑疫苗將給18歲到22歲的年輕人接種,其他則供65歲以上的鄉親、或是40歲以上的第9類且有意接種BNT的人施打。

至於同一輪的高端疫苗,則是給9月27日以前接種過該疫苗第1劑,且間隔4週以上,可以繼續接種高端第2劑的人預約。

該局表示,中央宣布全國維持疫情二級警戒將持續到10月4日,這段期間原關閉場所仍維持不開放,並在「會議及展覽場館防疫管理措施」上有最新的規定,請鄉親留意。

配合中秋連假,新竹縣雖先暫停第8輪AZ疫苗第1劑的接種,但持續替75歲以上一般鄉親或65歲以上原住民鄉親接種AZ疫苗第2劑到下週四、23日為止,全縣這類長輩近日已有至少4600人完成了第2劑AZ的接種。

後續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的第10輪將安排接種BNT和高端2種疫苗,都預計在10月3日開打,但各是要打第幾劑還沒確定。

由於開打前須先做意願登記才能預約接種,因此衛生局呼籲想接種這2種疫苗但尚未完成意願登記,或已登記意願但尚未接種的人都請把握機會,配合相關的登記時間儘速完成登記或預約,以利早日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配合中秋連假,推出輕鬆一下的防疫梗圖,呼籲大家放假仍要記得防疫。(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配合中秋連假,推出輕鬆一下的防疫梗圖,呼籲大家放假仍要記得防疫。(圖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