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發揮創意! 「線上烤肉」因1問題吵翻了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跟朋友在Line群組內進行「線上烤肉」,食材皆使用照片替代,未料因刷醬順序問題造成烤肉討論串卡住,轉而PO文詢問網友看法,這引起許多討論。烤肉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跟朋友在Line群組內進行「線上烤肉」,食材皆使用照片替代,未料因刷醬順序問題造成烤肉討論串卡住,轉而PO文詢問網友看法,這引起許多討論。烤肉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9/1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佳節將至,為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許多縣市政府今年禁止民眾於戶外烤肉。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他跟朋友在Line群組內進行「線上烤肉」,食材皆使用照片替代,未料因刷醬順序問題造成朋友間爭吵,轉而PO文詢問網友看法,引起許多討論。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論壇」發文,內文提及雖然今年無法跟朋友外出烤肉,不過為了享受烤肉氣氛,他們發揮創意舉辦Line群組「線上烤肉」,全部食材使用照片替代。

這名網友透露,自己才剛「上完」第一道松阪豬肉,接續上傳沙茶醬照片,隨口問起「要先刷醬再烤肉,還是先烤肉再刷醬?」未料卻引起群組內朋友激烈討論,導致討論串卡在沾醬順序無法繼續進行,甚至有一名朋友揚言「要先刷再烤的話,我就不烤了」,他笑說「才剛拿出沙茶醬就出問題了!」接著反問網友「要先烤再吃,還是先刷再烤?」。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不是邊烤邊抹嗎?塗到超鹹才是真理,好幾年沒有烤肉了」、「烤一半在刷」、「一面烤另一面刷醬,醬料也要烤過才香阿」、「醃好省事也比較入味 要是覺得味道不夠再補刷就好啦」、「第一次看到用沙茶醬當烤醬欸,有合嗎?」、「先把肉裡多餘的水份烤掉再刷醬」,還有一名廚師網友建議「烤肉醬含有糖,如果一開始就刷醬才烤,可能還沒熟就先燒焦。比較好的做法是烤到快熟的時候再刷醬,如此一來可以避免燒焦又能享有醬香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