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神老師」做愛心請假太多考績被打乙等 網友抱不平

基隆網紅老師沈雅琪因演講請假太多考績被打乙等,引起網友不平。(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網紅老師沈雅琪因演講請假太多考績被打乙等,引起網友不平。(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1/09/18 11:4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樂國小老師沈雅琪,因家有身障兒關係,多年來在臉書以「神老師」粉絲頁分享教育觀念,還請假自費請代課老師到各校進行特教宣導演講,上週完成了360場演講,結果考績被打「乙等」,許多人為她抱不平,2個小時就有近2萬人按讚支持她,網友紛紛留言「很感動感恩她無悔付出」、「在所有人心裡老師考績是優等的」。

沈雅琪因自己的女兒也是身障學童,很能體會弱勢家庭的無助,所以經常自掏腰包幫助家有變故的學生,包括她出書的首版稿費也全數捐出,她也是網紅「神老師」,擁有廣大粉絲支持,曾經接發業配文所得全數捐給學校教育儲蓄戶,引起爭議。

今天「神老師」在臉書上發文,接到考績通知「乙等」,因為請假太多。沈雅琪說,她是導師,所以只有星期三下午學生放學後才去各校特教宣導演講,早上把課上完、作業改完,自費付代課老師鐘點費陪吃午餐、帶放學,她都是請自己的假。

她說,收到考績乙等通知,心無波瀾,隔天繼續拜託校長幫我問問網友捐的75包米可以配送哪些學校?媒合幾位善心人士捐款幫助忠孝國小一個喪父的孩子...所有幫助孩子的努力,不是為了考績,考績乙等也不會影響我去做這些考績不評的事情,有了這個乙等標記,大概一輩子跟所有獎遠離,這一切都只是一個選擇題,選擇自己的一個理念往前衝,坦然承受所有後果和壓力,請假超過,給我考績乙等剛好而已。

很多網友看了,都說在網友心中她的考績永遠是優等,「乙等考績只是形式上的一個標記而已,在許多人心中,您就是一個有無限優等特優特特優的模範老師」、「任何人都不要被世俗的評價等第綁架,只有自己有資格幫自己打分數!凡事只要問心無愧,心存良善,老天爺自會評斷」。

沈雅琪發文說自己考績乙等,臉友為她打氣。(記者盧賢秀攝)

沈雅琪發文說自己考績乙等,臉友為她打氣。(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