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與神同行?台南中西區公民共識會議邀民探討

台南市中西區公所將辦理「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針對宗教文化與生活品質的兩難進行討論,即起受理報名。(台南中西區公所提供)

台南市中西區公所將辦理「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針對宗教文化與生活品質的兩難進行討論,即起受理報名。(台南中西區公所提供)

2021/09/17 10:3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公所110年度「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將於10月16日啟動,邀關心傳統信仰與現代生活議題的民眾共同腦力激盪,針對宗教文化與生活品質的兩難進行討論。即日起至9月30日受理報名。

台南宮廟數以中西區居冠有94間登記立案,可謂「3步1小廟、5步1大廟」,廟宇的祭儀信仰、傳統藝陣文化吸引許多觀光客及香客朝聖,但廟宇遶境活動衍生而出的噪音、空氣、環境與交通等問題,也影響市民的生活品質。

中西區公所將辦理「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邀請市民朋友共同來討論,找出宗教活動與生活品質共好的平衡點。中西區長汪慶龍表示,盼藉由舉辦公民共識會議,提供民眾由下到上的參與管道,讓民眾在知情的基礎上,針對宗教文化與生活品質的兩難進行討論形成共識,公民共識報告書將公開予社會大眾,也將提供給公所及市府施政參考。

「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會議分為3天,將於10月16日進行預備會議,聘專家學者先就廟宇文化習俗科儀、現代民眾對廟會活動投訴案件、公部門政策等相關先備知識說明分享,再由公民小組成員進行討論,形成可深入探討的細項議題。

緊接著10月30、31日則針對公民小組所擬之議題,與不同立場的專家學者進行詢問討論,讓公民小組成員在不同意見中凝聚共識,進一步產出「如何與神同行」公民共識報告。

公民小組成員人數為20人,全程參與3天共識會議者,將另發給3000元出席費,報名期間即日起至9月30日止,若報名人數超過上限,將從符合資格報名者中分層抽出公民小組參與者。期待透過這次公民共識會議,引入更多市民的聲音,提升公民參與社會公共議題的熱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