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橫山鄉追加預算通過防疫紓困金 每人將發1000元

疫情持續下的內灣商圈平日幾乎門可羅雀。(記者黃美珠攝)

疫情持續下的內灣商圈平日幾乎門可羅雀。(記者黃美珠攝)

2021/09/17 09:07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橫山鄉公所、代表會聯手通過追加今年預算1300萬作為全鄉鄉民的防疫紓困金,只要今年9月15日以前設籍在該鄉的人就有1000元可領,可望是全縣最早對鄉親提供現金紓困的地區。

鄉長張志弘說,相關的發放作業程序還在研議,但計劃將在11月初透過各村的投開票所發放,發放前會先請村長、鄰長逐戶發送通知單和委託書,初估約有1萬2500人受惠,希望搭上五倍券的振興列車,提振全鄉的經濟活動。

張志弘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該鄉鄉親,特別是知名的內灣商圈不再人聲鼎沸,因此公所先訂定該鄉的防疫紓困金發放自治條例,並追加編列1300萬的紓困預算,接著在代表會支持下,先通過自治條例再通過預算的追加,使得整個紓困金的發放作業順利完成法定程序。

張志弘說,這個發放作業除了本人領取防疫紓困金須出示身分證正本、印章,也可以委託他人帶領。

代領狀況有3種,分別是:同戶間委託代領、不同戶的個人委託代領、以及不同戶間的全戶委託代領;但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受託代領者都必須出示自身的身分證正本、印章。

若是同戶委託的,代領人要另檢具戶口名簿正本或3個月內全戶的戶籍謄本。不同戶的個人委託,代領人要出具委託人的委託書和身分證正本。

若是替不同戶人家的全戶跑腿代領的話,代領人必須出示委託戶戶長的身分證正本、委託書,以及委託戶的戶口名簿正本或3個月內戶籍謄本。

新竹縣橫山鄉長張志弘(中)說,在主席古鋓明(右)所率領的代表會支持下,該鄉將發放每人1000元的防疫紓困金。(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橫山鄉長張志弘(中)說,在主席古鋓明(右)所率領的代表會支持下,該鄉將發放每人1000元的防疫紓困金。(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