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科技未來」燈區 林智堅開箱邀民眾中秋連假來賞燈

中秋節連假快到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也為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燈區開箱,並推薦夜間散步五大打卡點,像台灣燈會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每個角度都能看到不同風貌的燈區。 (記者洪美秀攝)

中秋節連假快到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也為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燈區開箱,並推薦夜間散步五大打卡點,像台灣燈會副燈「竹鵲松風迎春曦」,每個角度都能看到不同風貌的燈區。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9/16 15:0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中秋節連假快到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也為新竹光臨藝術節第二彈「科技未來」燈區開箱,並推薦夜間散步五大打卡點,像由雷射光組成的綠色光廊「織築」、LED版科技山水「朔流賦形」,以及由燈管組成如同時光島嶼的「未來拓撲」,連銀白色系貨櫃服務處都有如夜光方舟,科技奇幻風讓民眾彷彿置身未來世界,民眾可利用中秋連假來走走。

林智堅說,新竹光臨藝術節「科技未來」燈區從9月10日到10月16日每晚6點起點亮新竹公園、中央公園、三民公園與東大陸橋。此次燈區由國內新銳世代藝術家創作,帶來多個科技藝術及光環境作品,是竹市夜間必去的夢幻景點,可避開白天酷暑。

此次燈區選在改造後的新竹公園和隆恩圳廊帶的三民公園、中央公園佈展,透過光環境科技作品與周邊環境相互呼應,連服務處都採銀白色系,彷彿夜光方舟。

其中「竹鵲松風迎春曦」原是台灣燈會副燈,由燈藝師王耀瑞及張文瑤製作,選用新竹市鳥喜鵲、市樹黑松與東門城,並用鵲橋將整個作品串聯,不管在路旁、九曲橋上還是樹林間,都可看到,且每晚6點開始,平日每30分鐘一場,假日每20分鐘一場,最末場為10點)

另「裝置微光計劃—織築」,藝術家以新媒體裝置融合地景,用雷射光作為主要媒材,揉合景觀、歷史、場所,展現衝突的視覺體驗,最佳拍攝地點就在新竹公園大門橋上,讓你置身綠色光廊中、穿梭光影之間。

「朔流賦形」運用彩色光影及LED造型山水,打造各種流動的匯集,讓穿梭其中的觀眾感受溯溪般的激流,以及如雲海般的壯麗景色。

「未來拓撲」位在三民公園,組構式的陣列結構構築的數位山丘,呈現竹林塹地通往未來的意象,夜晚幻化為一座漂浮的時光島嶼,燈光流轉如山河晨暮之靈動,呈現自然的風雨、晨曦與落日。

「卷卷林」在中央公園,打造出奇幻感的曲線森林,此作品會長久留於中央公園內。

而玻工館前的「服務處」,透過燈光設計,銀白色系的貨櫃屋也是必拍景點之一,在此可借用輪椅、娃娃車,更設有哺乳室,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