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高端疫苗混打招募臨床試驗者 陳宜民批不負責任

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資料照)

2021/09/16 15: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台大醫院謝思民醫師宣佈將進行莫德納疫苗與高端疫苗混打的臨床試驗,國民黨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今日出席「大學會不會變成防疫破口?」記者會時批評,如此不負責任,只顧強行推銷高端的作法,實在是令人心寒。

陳宜民表示,目前已經施打第1劑卻始終不到第2劑莫德納的民眾高達308萬人,政府理應替民眾的健康把關,趕快採購到更多的莫德納疫苗,或開放混打BNT疫苗,但遺憾的是,疫情指揮中心只會把民眾當成疫苗實驗的白老鼠,目前mRNA(莫德納)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高端)在國外尚無案例,蔡政府卻要首開先河,第1劑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大多是高齡長者,連政府都承認第2劑還是一樣施打莫德納最為保險,然而卻要這群高風險族族群搶先混打,這豈不是本末倒置?

陳宜民質疑,謝思民對外宣稱高端疫苗數量穩定,請問數量穩定的定義為何?能否向國人說明高端未來的供貨進度與數量?何時可以出貨達500萬劑?謝思民認為高端與莫德納疫苗師出同門,都是來自美國國衛院,但是依據免疫學,mRNA(莫德納)混打次單位蛋白質疫苗(高端)都是來自於相同病毒株,因此混打高端根本無法產生加成的效果。

他指出,國外的混打成功是AZ+莫德納或AZ+BNT,原因是因為疫苗株的序列有所差異,這樣有AZ的腺病毒蛋白質免疫效果,達到擴大又集中的效果,讓人體可以面對病毒的多樣性,以達到對抗變種病毒的效果,若用高端混打莫德納,二者系出同門,面對目前病毒的變異,很難起到防疫的效果。

陳宜民說,從現在高端的接種率僅佔5.75%,可以看出多數國人對於沒有做3期試驗的高端疫苗完全沒信心,國人應享有疫苗選擇權,而不是政府讓你打什麼就只能打什麼,他呼籲蔡政府提供國民多元且充足的疫苗是政府的職責,政府應趕快動起來,替台灣催討更多的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