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資安破口快更新! 微軟、Apple等發布重大修補程式

近期國際大廠紛紛發布重大修補,提醒民眾快更新。(路透)

近期國際大廠紛紛發布重大修補,提醒民眾快更新。(路透)

2021/09/15 23: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使用資訊設備、程式時,小心資安破口就在身邊!近期國際大廠微軟、Apple、Chrome、Adobe等分別發布重大修補程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醒民眾,應該盡速依照業者提供 內容進行更新。

根據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TWCERT/CC)彙整相關內容,在微軟的部分,針對Windows與相關產品發布安全性更新,修補了數十個安全漏洞,其中包括4個「嚴重」等級的漏洞。

其中,編號CVE-2021-40444的漏洞,會影響Windows 10和許多Windows Server版本上Internet Explorer(IE)的「MSHTML」組件,Microsoft警告該漏洞已被利用發起攻擊;而CVE-2021-36965是關於處理Wi-Fi自動連接的「WLAN AutoConfig」的漏洞,雖然要利用該漏洞有些許限制,攻擊者與目標必須在同一個Wi-Fi網路中,但仍可能造成極大危害。

此外,CVE-2021-28316與CVE-2021-36965類似,皆是「WLAN AutoConfig」的漏洞,此漏洞可以繞過安全機制的防護;還有,CVE-2021-38639和CVE-2021-36975皆屬於本地端執行的漏洞,雖然在CVSS評分上會比遠端執行低,但因其影響大部份的Windows版本,所以也應被重視且進行更新。

在Apple部分,近日也推出1項緊急更新,修正「zero-click」iOS漏洞(CVE-2021-30860),在某些Apple設備上開啟文件時執行命令,NSO Group即是使用此漏洞來安裝間諜軟體,遠程監控手機設備。

Google方面,近日也發布了新版本的Chrome瀏覽器,修復9個漏洞,在更新的狀況上,可留意位址欄右側是否出現「更新」選項卡。如果關閉瀏覽器已有一段時間,可能會看到「更新」按鈕從綠色變為橙色,然後變為紅色。

綠色表示有可用更新已過2天;橙色表示已過去4天,紅色表示已在更新上落後1周或更長時間。可以將Chrome完全關閉並重新啟動即會自動進行更新。

另外,在Adobe方面,近日亦發布了Reader、Acrobat和大量其他產品的新版本,詳情可參閱https://helpx.adobe.com/security.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