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蠻皮」拒繳路邊停車費 彰化公布欠費大戶黑名單

彰化縣目前有5個鄉鎮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縣府為了方便使用者查詢和繳費,架構「彰化縣政府路邊停車資訊網」讓大家查詢。(圖擷取自縣府官網)

彰化縣目前有5個鄉鎮市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縣府為了方便使用者查詢和繳費,架構「彰化縣政府路邊停車資訊網」讓大家查詢。(圖擷取自縣府官網)

2021/09/15 20: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路邊停車收費,使用者應在繳費期間或超過繳費期限7日之內繳清全額,但就是有「蠻皮」(頑固的台語)的使用者拒繳,不當成一回事,縣府郵寄催繳通知單也被查無此人退件,逼得縣府使出殺手鐗,公布欠費大戶的黑名單,當事人再置之不理下一步就是移送行政執行,強制處分。

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鹿港鎮、北斗鎮共5個鄉鎮市,實施公有路邊停車收費,一來增加市區停車空場,同時挹注公庫財源,增加歲入收入,計價都採1個小時為單位,可持紙本至超商繳費,或電子等行動支付都有,繳費管道多元。

為了方便民眾查詢有無積欠路邊停車費用,縣府架構「彰化縣政府路邊停車資訊網」官網,民眾從首頁「停車費查詢」欄位,輸入自己的汽車或機車的車牌號碼,再輸入網站顯示驗證碼,有無待繳納費用,網路顯示一清二楚。

只不過,再便利,總是會有人「視而不見」或「置之不理」逾期不繳,一定要等收到催繳通知單才繳,最麻煩的是,使用者逾期欠費後,突然變成「幽靈」人口,消失不見,縣府連郵寄雙掛號催繳通知單,都被郵局以無法送達為由退回縣府。

逼不得已之下,礙於使用者付費,以及彰化縣公有公共停車場場收費及管理自治條例等相關規定,縣府工務處只好透過書面和網路,同步公布縣內公有路邊停車場停車欠費催繳通告知單無法投遞名冊資料,公告於彰化縣政府路邊停車資訊網,以及彰化縣政府公告欄、全國各縣市公告欄,刊登在縣府公報,希望透過全國「肉搜」找人,提醒當事人欠政府的錢還是乖乖繳,希望民眾自己出面「自首」,逕行前往縣府工務處交通規劃科領取繳費單並結繳積欠停車費。

工務處指出,這次公布名冊資料共有3位車主、3個車牌號碼,催繳時間從2017年8月至2019年3月不等,都欠了多年迄今都還拒繳,這3位車主郵寄催繳通知被郵局以查無此人或遷移他地為由退件,欠費時間不一,短者4個月、長者1年都有,希望當事人知道自己的車牌被列入「黑名單」了,可以在公告30天內儘快出面處理並結繳款項,30天過後還是「無聲無息」,將依法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強制處分。

彰化縣政府日前公布拒繳公有路邊停車費的欠費大戶名冊,網路和書面全國同步「肉搜」尋人。(圖擷取自縣府官網)

彰化縣政府日前公布拒繳公有路邊停車費的欠費大戶名冊,網路和書面全國同步「肉搜」尋人。(圖擷取自縣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