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22兩天進線逾8萬通電話 民眾最關心這3題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未收到預約接種簡訊」,疫苗平台將會依疫苗分配情形、民眾登記意願,圈選符合預約資格民眾;符合該期預約資格,即可進行預約。(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未收到預約接種簡訊」,疫苗平台將會依疫苗分配情形、民眾登記意願,圈選符合預約資格民眾;符合該期預約資格,即可進行預約。(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15 20: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民眾關心相關防疫事宜,也持續打到1922防疫專線諮詢,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近2天進線量超過8萬通,詢問最多的前3名問題依序為「未收到預約簡訊」、「第2劑預約」、「出國者打疫苗」。

根據指揮中心分析9月13至14日1922防疫專線共計進線8萬1950通電話,詢問最多的前3名問題依序為「我已完成意願登記,為什麼至今仍未收到預約接種簡訊?」、「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日期將近,我該如何預約施打?」、「我有出國需求,如何接種COVID-19疫苗?」,占比高達40%。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已於今日記者會說明這3題的答案。針對「我已完成意願登記,為什麼至今仍未收到預約接種簡訊?」,疫苗平台將會依疫苗分配情形、民眾登記意願,圈選符合預約資格民眾;符合該期預約資格,即可進行預約。

至於「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日期將近,我該如何預約施打?」,若曾於疫苗平台登記,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第一劑施打廠牌,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預約;若是透過單位造冊接種,則是可於平台意願登記、預約,或是與原造冊單位或接種院所確認第二劑事宜。

另外「我有出國需求,如何接種COVID-19疫苗?」,第一劑仍以疫苗平台登記為主,第二劑則可攜帶機票、入學證明或公司外派等證明至於醫療院所,由院所評估是否可列冊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