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環差通過 將延至2026年通車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今通過環差審查,預計將於2026年完工通車。(取自環評資料)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今通過環差審查,預計將於2026年完工通車。(取自環評資料)

2021/09/15 15:31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因要變更部分路段的土方數量及土方運輸路線,因而提出環差審查,歷經環評專案小組3次初審,釐清噪音、空污減量、土石方運輸相關管制後,今日成功闖關環評大會,預計將延至2026年完工通車。

萬大-中和-樹林地區捷運系統第一期工程,跨越中正、萬華、永和、中和及土城區,預計將設置9個車站,包括中正紀念堂站(LG01)、植物園站(LG02)、廈安站(LG03)、加蚋站(LG04)、永和站(LG05)、中和站(LG06)、連城錦和站(LG07)、中和高中站(LG08)、莒光站(LG08A)。

開發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這次是因為DQ121、DQ122、DQ124標段的土方數量及土方運輸路線變更而提出環差,但為了避開民眾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學區上下課時段,以及考量周遭民眾用餐時段,捷運局承諾僅能於離峰期間進出工區及行駛於道路上,以維持道路交通。

捷運局進一步說明,施工期間上午7時30分至9時、中午12時至13時、16時至18時不進行餘土運輸作業;而和平西路三段則上午、中午相同,16時後不進行餘土運輸作業。

為了減少施工對於工區周邊交通的影響,捷運局表示,出土期間將會要求土方運載車輛利用工區外圍的車流影響較小路段臨停,並以無線電通訊或Line群組 聯絡,請車輛進入工區裝載的方式管理。

在空污防治方面,捷運局說,機廠施工機具主要有4台挖土機,施工期間這些挖土機會加裝SCR反應系統控制設備,以降低二氧化氮濃度增量;另外,運輸車輛也都會符合四期以上排放標準,並且使用合格的油品,也會妥善規劃機具操作及運輸車輛排程,避免機具全數同時操作,減少施工機具操作時數及怠速運轉的情形。

對於土方運輸及空污管制環委多無其他意見,不過環委張學文建議捷運局,人行道復舊工程中央分隔島的植栽物種應選擇適合當地環境的原生樹種,且應以學名標示,以便與後續環境督察總隊檢核。

經過閉門會議後,環委決議全案通過審查,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第一期工程在這次變更下,完工通車期程將由原來的2024年延長至202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