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治理平台7縣市首長 再提放寬規定讓縣市買疫苗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市首長會議中,南投縣長林明(右四)再帶頭要中央放寬買疫苗條件,給縣市政府買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7縣市首長會議中,南投縣長林明(右四)再帶頭要中央放寬買疫苗條件,給縣市政府買疫苗。(記者陳鳳麗攝)

2021/09/15 12: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由中彰投苗竹雲嘉等7縣市組成的中台灣治理平台,今天在南投縣府召開,7縣市長都到場參加,除聯合行銷20條自行車步道,也再提疫苗施打涵蓋率不足問題,地主南投縣長林明溱代表呼籲中央放寬疫苗購買條件,讓縣市政府買得到疫苗,給縣市民打得到好的疫苗,疫苗涵蓋率若能到8成,觀光產業、商業活動才能恢復正常。

成立3年的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年的7縣市首長會議由南投縣主辦,除嘉義市長黃敏惠因市議會開臨時會未到,由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其他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苗栗縣、新竹縣、雲林縣等名縣市首長皆親自出席。

縣市討論主題之一是防疫問題,強調7縣市在防疫的合作、支援、通報,縣市長致詞中,台中市和彰化縣長未提及涵蓋率,而有提及的縣市中,新竹縣和嘉義市施打涵蓋率破5成,其餘皆4成多。

7縣市長最後由南投縣長林明溱帶頭,再提疫苗不夠問題,指縣市施打涵蓋率不到一半,年輕族群22歲以上到38歲以下的族群打不到,要求中央放寬疫苗購買的規定,由縣市府自購疫苗給縣市民施打,早日讓地方疫苗施打涵蓋率達8成以上,如此才能恢復各種觀光、商業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